哈珀承諾追蹤海外房產買家 分析:難阻中國投資人購房意願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缺乏海外買家購房追蹤數據,一直是溫哥華多倫多關心房產市場人士關注的焦點。

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黨領哈珀在星期三(8月12日)到訪溫哥華時承諾,如果連任將收集海外投資者在加拿大購房數據,研究海外買家對本國房屋市場影響。

哈珀承諾將在2016年投入50萬對海外買家進行研究,決定其對本國房屋可負擔性造成的影響。

「如果海外非居民買家人為抬高房價,導致加拿大人被逐出市場,我們就需要採取措施。」哈珀指出。

轉變以往態度

這一態度與以往保守黨政府對海外投資者的態度不同,他們曾經表示沒有計劃規管加拿大海外購房者。保守黨甚至不顧省級政府統計人員的反對,取消了2010年的長期普查。

這一承諾,得到長期研究海外購房者對加拿大房產影響的活动家和学者支持。

卑詩大學地理學教授David Ley在接受《溫哥華太陽報》採訪時表示,任何的數據採集系統都要考慮眾多外國投資人使用的代理方式,像是在線購買,海外房屋展覽等,都有利用本地代理隱藏實際買家的可能。

卑詩大學政治學教授Max Cameron也認為,哈珀此舉是明智的,因為這才是選民真正關心的話題。

不過哈珀沒有給出更多追蹤海外購房者計劃細節。

人民幣貶值難阻中國買家購房意願

有當地地產經紀表示,加拿大經濟目前非常脆弱,房產是唯一改善經濟的辦法。對於這一承諾,並不會影響海外買家,更多的起到抑制民憤的作用。

而人民幣貶值已經連續兩天貶值,卑詩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則認為,加拿大房產的升值是長期的,而人民幣貶值不會持續下去。因此,除非聯邦政府出台明文規定,限制海外房產投資熱,否則很難冷卻中國買房者在加拿大購房意願。

(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