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圍剿江澤民 就是要讓所有人知道一件事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人民日報》發文批駁了官員的「退而不休」現象,被指強烈影射江澤民,隨後,《新京報》、《澎湃新聞》以及一些微信公號立即跟進,紛紛刊文抨擊退而不休的種種危害。原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研究所所長嚴家其說:黨媒圍剿江澤民就是要讓所有人知道一件事:江澤民是腐敗集團的總後台。

8月10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發文批駁了官員的「退而不休」現象,被指強烈影射江澤民,之後,大陸多家媒體迅速跟進發文,群起圍攻江澤民。《新京報》發表《這些官員「退而不休」落馬前還在插手干政》;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8月11日發表題為《中共的老領導退休規矩是怎樣建起來的?》;「央廣新聞」微信公號8月12日發表文章《不少國家領導人退休後將「不幹政」作為行為準則》;《新京報》、《澎湃新聞》紛紛刊文抨擊「領導幹部」退而不休的種種危害,對江澤民大有群起圍攻之勢。

一些分析人士猜測,這些文章針對的就是江澤民。原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研究所所長嚴家其認為,把江澤民公開化,就是要讓全國老百姓知道江澤民是全國腐敗的總後台,有這麼一個概念。

他說,反腐是開弓沒有回頭箭,不可能往後退,而且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習近平跟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加上徐才厚以這4人為代表的鬥爭,是這幾年來最大的一場政治鬥爭,他們的總後台實際上就是江澤民。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刊發評論認為,江澤民已從領導人行列中除名,他說,近期,國內官方媒體連發三篇文章,劍指退位的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

8月5日,澎湃新聞網發表長文《媒體盤點北戴河新「貴賓」:各領域專家到此休假》,羅列曾在北戴河活動的歷代中共領導人,並描述其活動,包括毛、鄧、胡、習,以及朱德、周恩來、劉少奇等。顯眼的是,在這篇長達近七千字的長文里,唯獨對曾經執政13年、繼而又垂簾聽政10年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隻字不提。似在表明,江澤民已經從「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行列中除名。照以往中共文宣慣例,這幾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徵。

《人民日報》的那篇文章,指出政治老人持續干政的兩個原因:不甘心「人走茶涼」——指的是權欲;為親朋好友的利益「發揮餘熱」——指的是腐敗。沒有說出口的,其實還有第三個原因,那就是,防變天。這是江澤民攬權、干政的主要動機之一。這篇文章,相當於,把習江反目、習江暗鬥、習江對決的宮廷大戲,公示於天下。

評論認為,這篇文章在為習的下一步動作預做輿論宣傳和鋪墊。文中有敲打之意,也有奉勸之聲。點名與不點名,官方媒體向來很有學問。一篇文章點名,一篇文章不點名,一篇文章含沙影射,三篇文章構成一個完整的拼圖:習江惡鬥,撕破臉皮,面臨攤牌;或者,已經攤牌?

圍繞北戴河,傳出今夏有會、無會、甚至多年就已無會的多種版本,這種看似混亂與矛盾的信號,其實釋放了清楚而重要的信號:習近平無意再讓北戴河成為政治老人干政的舞台。習近平決意徹底終止老人政治,江澤民遭到完整封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