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7泛民議員聯署促特權法查毒水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針對越來越多的公共屋邨及私樓被驗出食水含鉛的問題,27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三聯署要求立法會主席召開特別會議,並動議引用特權法,調查食水含鉛量超標問題事宜。

27名泛民議員在聯署信中指,政府在上個月宣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至今仍未公布結果,目前私人屋苑、舊式公共屋邨以至未落成公共屋邨皆驗出食水含鉛,甚至重金屬鎳、鎘超標,影響居民的健康。泛民認為有迫切需要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們受命於香港人為香港人查明鉛水的責任誰屬。應該不用等到10月吧,如熱鍋上的螞蟻,不可以這麼久。」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云:「不論喉管是否污染或是只是焊接物污染或水龍頭也有問題,現在是不清不楚的。」

有議員批評當局為受影響居民驗血輪候時間過長,質疑有意消滅證據。泛民並致函42位建制派議員支持召開特別會議調查鉛水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