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四天內兩起工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總部在紐約中國勞工觀察近日報導,蘋果手機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廠連續發生兩起員工死亡事件。富士康鄭州廠員工透露,富士康的工作時間長,加上最進缺人,工廠領導強制員工介紹人進廠,列入年終績效考核,讓員工感到壓力。

總部在紐約中國勞工觀察8月10號報導,8月7日晚上8時左右,鄭州富士康棗福公寓樓下姓李的女員工身亡,死亡原因不明。隨後,公寓門崗和公安局進行警戒,不許人員靠近。根據目擊者說死者家屬在門口設置靈堂。以上信息,中國勞工觀察通過多方面信息來源確認。
 
6號中國勞工觀察報導,僅在李死亡四天之前,富士康一名男性工人跳樓死亡。不久之後,富士康公開確認了男性員工死亡的信息。

中國勞工觀察執行主任李強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四天內連續發生兩起工人死亡事件,至少說明了廠方對工人關心不夠,還透露,現在在國內開展維護勞工權益的研究工作也越來越難了,最近派人到工廠去調查,結果,沒過兩天就被工廠發現了。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李先生表示,富士康的工作強度不算大,但是工作時間很長,每月加班至少60個小時,加班要熬時間。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李先生:「最近跳樓事件,我們知道的只有一起,也是聽外面傳聞的,公司沒有公佈原因,消息都被封鎖了,傳聞是感情原因。最近在大量招工,領導強制每個員工介紹人進廠,介紹一個進來有300元獎金,作為年終績效考核之一,感到有點壓力。」

富士康鄭州廠招工人員:「整個鄭州富士康有30萬員工,員工跳樓的,過去網上都有報導過,各種原因吧,有的失戀了,有的遇到其他問題,想不開吧,不止富士康,其他工廠都傳出有跳樓的,現在富士康宿舍每個窗戶都安上安全窗了」

鄭州富士康近期大量招工,年齡放寬到18-45歲。普工試用期三個月,每月底薪1900元,轉正之後2100元,日常加班1.5倍,週六日2倍,法定節假日3倍,月薪3500元左右。

台資企業富士康過去員工跳樓事件不斷,2010年上半年,有40萬員工的深圳廠一連串的跳樓事件引起了社會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