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流浪漢還是菁英 成敗全在自己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紐約郵報》今天報導,曾經的一名華爾街商業精英,被發現露宿在紐約街頭,成為流浪漢,令人感嘆。

寶馬香車已不再,現年52歲的威廉‧金(William Preston King)曾經是華爾街精英,如今卻落得躺在披薩盒上露宿街頭。

《紐約郵報》報導,威廉‧金以前在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擔任要職,過著奢侈的生活,收入百萬,開著寶馬汽車,住在曼哈頓豪華公寓,與《華爾街之狼》的原型人物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是朋友。然而,他在酗酒、吸毒和瘋狂派對的生活方式中沉淪,最終花光了存款,流浪街頭。

其實流浪街頭也並不可怕。好萊塢著名影星史泰龍童年經歷悲慘家境,也曾被迫流浪街頭。他來紐約當演員時,沒有人願意僱用他。他沒有錢,連續3週都睡在客運巴士車站,還不得不以25美元的價格把他最喜愛的狗賣給了陌生人。

後來史泰龍從電視上拳王阿里的比賽中找到靈感,寫出了《洛奇》的劇本,並且不惜以廉價的稿費,換得影片《洛奇》的主演角色。該片最後一舉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剪輯三項大獎,也讓史泰龍從一個流浪漢,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好萊塢明星。

看來,是做出類拔萃的菁英,還是成為流浪漢,成敗全在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