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官:抓捕維權律師 顯中共末日瘋狂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 在710「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中,上百位大陸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親屬,突然遭到公安當局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截至7月17日,得知222人被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涉及省份多達23個。目前旅居加拿大多倫多的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表示,中共當局握緊「刀把子」拿維權律師開刀,表明中共末日的瘋狂。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表示,中共這一次再次握緊「刀把子」是嚴重的違法。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半夜撬門,然後讓你消失,法律規定多長時間通知家屬,會見律師,我都不管,就讓你找不到人,沒了;不走法律程序,而且是批量的集中的由公安部下令的,那哪條是合法的?

謝衛東說,在沒有法治的中國,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危險的。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大家覺得很快樂,每天有吃有喝,但是清清楚楚的知道每個人腦袋上頭都有幾把刀、幾隻槍在對著你。

謝衛東表示,少數律師敢於站出來為法輪功等受迫害群體維權,中共對這些律師握「刀把子」是在自掘墳墓。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動法輪功,一個群體上億人,然後呢去動基督徒,去挑戰十字軍,都是有堅定信仰的,這已經兩億人了,還有他們的家庭呢,然後呢去動給他們說話的律師,那麼對於政權來講,你這麼做,這個政權是能長遠的走下去,還是要完蛋了?正是它的愚蠢加速了它的滅亡。

謝衛東也希望國際社會關注被抓的維權律師並向中共施壓。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每個人的吶喊不一定是因為起作用我才吶喊,有句話說,你在為別人權利吶喊的時候,也就是在保護自己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