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信仰案二審辯護律師的聯合聲明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建三江信仰案二審辯護律師的聯合聲明

黑龍江省農墾中級法院:

我們是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等人涉嫌破壞法律實施案二審的辯護人。在上周,我們陸續接到你院刑庭魏法官的助理的來電,大致內容為:你院已經決定對此案不公開審理,並要求我們在8月14日之前提交辯護意見,否則視為辯護人沒有辯護意見。

我們認為,這個案件起碼存在如下問題:1、一審認定事實不清,對於什麼是法輪功、所謂的邪教組織在哪裡、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是不是黑監獄等關鍵事實,沒有查清楚;2、一審程序嚴重違法,赤裸裸的剝奪被告人的辯護權;3、一審合議庭組成嚴重違法,在被告人強烈要求的情況下,拒不邀請人民陪審員參加合議庭。

《刑事訴訟法》第223條規定的非常清楚,被告人對一審認定的事實、證據有異議,可能影響定罪量刑的上訴案件,二審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開庭審理。本案中,四名當事人對一審認定的事實和證據均有重大異議,你院卻不開庭審理,意味著你院已經認定他們的異議不可能影響定罪量刑了嗎?你院憑什麼如此認定?

所以,你院要麼依據《刑事訴訟法》第225條1款3項、227條將此案發回重審,要麼根據《刑事訴訟法》第223條開庭審理。若你院在不開庭審理的情況下維持原判,就是違法。

此致

馬衛馮延強

常伯陽董前勇

任全牛王磊

藺其磊許付桂

2015.8.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