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秋白:徐才厚為啥保不住谷俊山?

老虎們都有自己的領地,決不許其它老虎走進自己的領地。哪怕是一頭老虎有巴結之意,其它老虎也不會領情,讓它在自己的領地上站一站,或是在自己的領地上捕捉一頭小鹿。

老虎們不善於這個種群勾結那個種群,他們的聯合捕獵,也只在自己的種群里聯合,而不去聯合其它種群里的一頭老虎。

而人不同,無論是在自己志滿意得的時候,還是在自己面臨滅亡的時候,都會去聯合幾個人。這個聯合就是拉幫結派,就是搞山頭主義。比如周永康,就有自己的山頭。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幫內的周氏山頭,都是周永康自己搞起來的。當然,也有人是削尖腦袋擠進來的。這樣的山頭,這樣的幫派自然是一損俱損一榮俱榮。周永康倒了,其他的嘍囉們自然也跟著倒了。

令計劃也有自己的山頭,也有自己的幫派,西山會就是以令計劃為首成立起來的,糾集了一群來自山西的官員和老闆。在經濟上和政治上他們形成了一個群體,裡面的一個倒下了,就會有其他人跟著倒下。西山會的人倒下了幾個,接著令計劃也倒下了。在令計劃的體系里,自然也有削尖腦袋擠進來的山西幫,也就擠著倒下了。

有文章說:落馬貪官往往不是「單打獨鬥」。在過去權力與利益結合的關係網上,往往牽一髮而動全身。一個幫派體系勾結起來的利益網,最後都隨著這個網的破爛兒全部暴露出來。當然也有的人夢想著出事後找到一根救命的稻草,或是一塊救命的木板,就去投靠比自己強大的上線和強大的撈人者。

山雨欲來風滿樓,站在樓下的貪官自己其實都知道自己的大限在哪一天到來。谷俊山被正式宣布調查前,就知道自己大勢已去。無奈之下,想起了徐才厚這根救命稻草。

要巴結徐才厚,靠什麼?靠人民幣。送多少?自然是多多益善。谷俊山多次跟徐才厚送人民幣,一共4000多萬元。

有人問:谷俊山咋送的,每次1000萬元,就是一大堆人民幣。有人計算過,1億人民幣是1150公斤,那麼1000萬人民幣,就有115多公斤,谷俊山能不能背的動這樣的重量?

也有人說:谷俊山送人民幣,還用自己背,叫上幾個人不就背到徐才厚哪兒去了。但是那是人民幣,不是磚頭和水泥,找幾個農民工就可以了。這是錢,肯定要找自己的貼心人來背。這樣誰能保證,永遠保守秘密。

有人說:看看,老土了吧。人家谷俊山辦一個卡,裝到口袋裡,兩個指頭捏著,輕而易舉的就送到了徐才厚手裡。

也有人說:辦個卡,要身份證,谷俊山咋能拿到徐才厚的身份證?就是能拿到,辦個卡還要有密碼,徐才厚年紀大了,記不住密碼咋辦?那1000萬的銀行卡,不就沉入銀行了。

平民關心的問題,對於徐才厚和谷俊山,或許根本不是問題。谷俊山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的賓士,車裡就放了190公斤黃金。谷俊山為了消災,多少錢都可以花,送給徐才厚4000多萬,根本不害怕徐才厚收不到。

谷俊山送了4000多萬,徐才厚也沒有保住他,還是進去了。

徐才厚為啥保不住谷俊山?一是因為徐才厚是個大老虎,谷俊山這個老虎也不算小。假若按照金錢的數額計算,恐怕谷俊山也不比徐才厚少多少。一個大老虎的力量,想拯救另一個大老虎,恐怕也是勉為其難。

二是徐才厚知道自己的屁股不幹凈,自己只要保住自己就行了,哪敢有膽量出面拯救谷俊山?哪能自己扒開衣裳露出胸脯,為了另一個老虎,勇敢的往槍口上撞?

三是徐才厚收了谷俊山的錢,根本就沒有想著去拯救谷俊山。你送錢,我收錢,天經地義,辦事不辦事,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日常生活里,收錢不辦事的人多去了,徐才厚對於谷俊山來說,就是收錢不辦事的人。

第四是徐才厚第一次受谷俊山錢的時候,徐才厚肯定會表態,為谷俊山辦事。第二次也會表態,給谷俊山辦事。後來收了幾次,看到谷俊山的錢真多,會產生一種嫉妒心理,也就不再給谷俊山辦事了。谷俊山的4000多萬也就是白送了。

第五是徐才厚畢業於哈工大,屬於知識分子類型的貪官,而谷俊山只是一個中學生。在內心,徐才厚或許根本看不起谷俊山,也就不會努力的去拯救谷俊山。

最後徐才厚也面臨谷俊山的結局,到海南找老領導保自己,結果是無功而返,自己也進去了。在徐才厚的地下室里,搜查的成噸的鈔票和黃金,或許有一份,就是谷俊山送的。

在大自然里,老虎不會保護另一個老虎,在貪官的處事風格上,和老虎一樣也不會保護同類的。谷俊山把4000多萬送給徐才厚,就像農村說的:肉包子撻狗,一去無回。

最後,兩個人殊途同歸,誰也救不了誰。這就是一個大老虎與另一個一個大老虎的共同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