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突然現身一言不發 給劉少奇下馬威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1966年中共文革開始,是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開始走霉運的時候。在一次會議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踩著劉少奇發言的最後一句話,突然怪異登場,被指是準備對劉少奇下手的先兆。

8月10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閻淮的文章,描述1966年7月29日,中共北京大會堂召開「文革積極分子大會」的怪異場景。

文章稱,在劉少奇講話結束的語音未消,還沒來得及收起講稿走開時,毛澤東突然從後台閃現。毛疾步行走帶出的風,把劉的講稿刮到地上,毛沒有理睬劉,徑直走到舞台前沿,把劉撇在一邊而向學生們揮手。讓劉少奇十分尷尬,彎腰撿起講稿,摘下眼鏡只好退到舞台後面。

當時屬盛夏時節,中共高層領導都是短打扮,白色短袖襯衫和灰色長褲;只有毛澤東仍穿著一身深灰色中山裝,臉色發青、神情嚴肅、沒有一絲微笑。始終一言未發,竟自轉身走回後台。文章調侃說,毛澤東輕輕的走了,正如輕輕的來;輕輕的招手,作別劉少奇與周恩來;悄悄的走了,正如悄悄的來;揮一揮衣袖,不發一言即拜拜。

20天後的1966年8月18日,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通過了《關於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決定》。毛澤東將「炮打資產階級司令部」的目標直接指向劉少奇,其第二號人物的位置被林彪接替,劉少奇的排位下降,同時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身份也從此不再被提及。文章說,毛澤東此前的怪異表現,那是對劉少奇的下馬威!

之後,劉少奇厄運連連。1966年10月為期近三週的中共中央黨會上,劉少奇被定性為「資產階級反動路線」的代表;1968年10月31日,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批准劉少奇為「叛徒、內奸、工賊」,將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撤銷其黨內外的一切職務,展開大批鬥;1969年11月12日,劉少奇病死,後被秘密火化。

毛澤東為什麼置劉少奇於死地?

2014年11月,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胡鵬池的文章,講述了劉少奇1962年在「七千人大會」大膽指出毛澤東所犯之罪,為其日後被整埋下伏筆。

文章稱,1962年1月11日到2月7日,毛澤東、周恩來和陳雲在中共中央召開的擴大工作會議上,與會者共有七千多人,劉少奇針對大躍進指出「三分天災,七分人禍」,令毛澤東與劉少奇之間的矛盾衝突升級。

文革爆發後第二年,即1967年,毛澤東針對劉少奇發表講話,「七千人大會的時候已經看出問題來了,修正主義要推翻我們。」

關於劉少奇為什麼敢在「七千人大會上」指出毛澤東的罪錯,文章寫道,是因為1961年4月至5月,劉少奇在自己的故鄉湖南長沙經過「44天的調查,有33天吃住在農村」漂洗過了靈魂。期間,劉少奇對家鄉的農民悔罪:「工作沒有做好,讓父老鄉親吃苦了」,「兩年以後,如果大家仍像今天一樣餓肚子,你們就扒我的祖墳。」

離開長沙回北京,劉少奇準備參加即將舉行的中共中央工作會議。在會上會後說了很多令毛澤東不高興的話:「三分天災,七分人禍」;「這個問題,現在不講,將來要講;活著不講,死後要講」;「人相食,你我是要上書的」。

文章指出,毛澤東的「軟肋」、「命門」被劉少奇觸動,因為「無法無天」的毛澤東,可以「無法」,也可以「無天」,卻不能「無地」,而地就是「歷史」,也就是地獄之門。

毛澤東是出於恐怖,對劉少奇進行了歇斯底里的報復。有網友對此評論說:有良心、講真話的在中國是絕對做不了官的,由此可見在(中共)官場的是一批什麼樣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