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還會遠麼?澳洲查非法購房 中國買家首當其衝

澳洲政府表示,由於來自中國等的外國買家濫用該國有關房屋擁有權的法律,澳洲政府將開始調查涉嫌違法的外國買家,並在證實之後強制其拍賣房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澳洲財政部長霍基(Joe Hockey)表示,數個非法購房的外國買家,已接獲當局命令,須出售6棟房產。這些房產位於雪梨、布里斯本和伯斯,價值在11萬3千美元到2,900萬美元間。

這些個案只是冰山一角。霍基透露,還有462件涉嫌違法購買房產的案件正在調查中。自6月份以來,此類案件的數量已經倍增。霍基矢言加重懲罰力度。

過去幾年中,隨著中國等外國購房者蜂擁而入,澳洲的房價猛漲,讓本地人望洋興嘆。澳洲保守黨政府面臨讓澳洲人買得起房的壓力。同時,投資者認為房價因外國買家大肆購買而泡沫化,恐造成市場崩潰。

澳洲地產的大部分外國買家來自中國和東南亞國家。中國已取代美國成為澳洲最大投資來源國,去年共205億美元,約半數流入房地產市場。

霍基說,將在半個月內訂立新法,增加外國人非法購房的刑罰。屆時,外國人在澳洲非法購房,恐將面臨多達約9萬5千美元的罰款或者3年監禁及25%的房屋出售價。房屋仲介、理財顧問等也可能受到幫助外國人非法購房的指控。

5年前,澳洲政府加強了針對購買新房的規章,規定臨時居民可以在獲得外國投資監管機構的許可之後購買住房,但必須在其臨時簽證過期後出售住房,以增加房屋存量並刺激新住房建設。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