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習近平下12指令 軍委不動 劉源艱難鬥垮谷俊山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8月10日,中共官方宣布了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案一審判決的結果,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谷俊山的落馬與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舉報有直接的關係。不過,雖然當時有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和副主席習近平的支持,太子黨出身的少將羅援卻透露,劉源與谷俊山的鬥爭「幾經磨難」。究竟誰在罩著谷俊山呢?他背後的大靠山是誰呢?

據官方8月10日報導,中共軍事法院負責人表示,谷俊山貪污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危害後果特別嚴重,挪用公款數額巨大,行賄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

該負責人又稱,谷俊山歸案後,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且贓款贓物全部追繳,具有從寬處罰情節,因此判處死緩,及沒收個人財產五十萬元。

負責人還表示,谷俊山案重大複雜,犯罪涉及面廣,調查核實證據難度大。

公開資料顯示,谷俊山於2007年6月從中共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位置上升任部長,繼而又兼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兩年後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7月晉陞中將。2012年因涉貪被查。過了3年,才宣判。

此前有報導稱,因谷背後有數個勢力曾數次力保他過關,才會讓當局查辦案件進度緩慢。而谷俊山與已故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關係密切。官方宣稱,谷俊山有重大立功表現,很可能就是谷供出了徐才厚的犯罪事實,間接將徐拉下馬。

胡錦濤習近平都堅持查辦谷俊山

鳳凰網曾引述中共軍方人士的文章披露,當初調查谷俊山時,總後官員曾向時任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彙報情況,講了兩個多小時。有人向胡錦濤建議把谷俊山調離總後,胡不同意,認為這樣的人調到什麼地方都是禍害。胡錦濤最後下決心懲處谷俊山。文章還透露,「習近平上任後,十分重視谷俊山貪腐案,先後10多次點到谷俊山,特別指示要一查到底」。

2014年1月20日,海外出現了一封題為《就谷俊山案無法深入致全軍指戰員的公開信》。信中說,中共總後原副部長谷俊山巨大貪腐案曝光兩年一直無法深入,其根源在於深涉谷案的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頑強抵制習近平,在近兩年時間內,習近平先後指示和批示12次,要求嚴厲查處谷案,但徐、郭頂著不辦,極力包庇谷俊山。

署名劉越聲的文章披露,習近平先後指示和批示達12次之多,但軍委始終沒有動靜,只勉強發了3次通報,而且3次的說法都不一樣,只是把谷俊山的事與其他人的事夾在一起說,故意輕描淡寫不予單獨突出。

最後,總後領導把谷俊山犯罪證據擺到郭伯雄、徐才厚二人面前,郭、徐無言以對。總後領導問:這個情況要不要報習主席?兩人只好同意對谷俊山雙規。

文章稱,這封公開信也提到,谷俊山案涉及金額幾百億人民幣,谷個人貪佔6個多億。當時調查的許多證據已顯示,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也深度涉案。

劉源與谷俊山鬥爭「幾經磨難」

信中提到的總後領導就是總後政委劉源。少將羅援去年曾接受香港媒體採訪說: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後勤部黨委一班人,以黨委名義舉報谷俊山貪腐問題。谷俊山在某些人指使下很猖狂地說「我後面也有人」。對此,總後勤部長廖錫龍震怒地說「我廖錫龍上過戰場,死都不怕,還怕一個貪官?」劉源怒不可遏地說「我寧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這個貪官!」

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在北京舉行軍委擴大會議,與會者近百人,包括中央軍委全體成員,以及各總部、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和各省軍區的主要負責人,劉源的發言讓與會者都驚呆了。

劉源提到網路上被廣傳的谷俊山的「將軍府」,耗資上億元,佔地20餘畝,極度奢侈。劉源還把軍中的貪污軍產、盜賣軍火、賣官鬻爵等醜聞都抖了出來。

更讓人吃驚的是,劉源直接質問坐在主席臺上的軍中三巨頭: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說,「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的嚴重腐敗,更是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劉源還發出狠話說,「無論一個人的職位有多高,後臺有多硬,我都不會善罷甘休。」劉源甚至說「我即使丟官,也要與腐敗鬥爭到底!」

雖然整個會場亂成一團。主席臺上的胡錦濤和習近平卻面無表情、不動聲色,對被點名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的求援眼神,「沒有任何反應」。

羅援接受採訪時還表示,劉源在與谷俊山的鬥爭中「幾經磨難」。

據傳,谷俊山晉升中將後,中共軍內即有傳聞說胡錦濤在得知了谷俊山的大量犯罪事實之後,曾當面質問徐才厚:「去年給這個人授中將銜是你提的名,總後黨委的不同意見你怎麼就聽不進去?」

在谷俊山發跡的那段時間,胡錦濤是中央軍委主席。2011年谷俊山被授予中將軍銜時,習近平也擔任了軍委副主席。而胡錦濤和習近平雖然都支持劉源,但卻無法阻止谷俊山晉升。

據說谷俊山在被雙規前已經獲得消息,但他並沒有逃跑,反而不以為然地說:「要完大家一起完。」他自己驅車到北京東郊一處核設施,企圖製造人為核洩事件。

還有知情人透露說,劉源曾一度懷疑谷在食物中給他投放微量放射性物質,經過半個月體檢後才發現是虛驚一場。

谷俊山背後除了徐才厚還有更大的「山」

8月10日,中共軍網發表署名謝正平的評論文章《嚴正的審判深刻的警示》。文章說,谷俊山作為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官至中將,位高權重,自認為是座「山」,背後還有更大的「山」,沒人扳得倒他。

谷俊山背後更大的「山」,僅僅只是徐才厚嗎?

谷俊山從2000年前後進入總後勤部,從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到總後勤部副部長、從校官到中將,落馬前就提了5級。「升遷之快,簡直令人匪夷所思。」陸媒《壹讀》引述一位軍方內部人士評價道。

眾所周知,徐才厚是前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軍中最愛」,「軍中代言人」。谷俊山巴結上了江澤民心腹徐才厚,這才是谷俊山飛速爬升的最大的「山」。不難猜測,徐才厚敢於阻止調查谷俊山,抗命習近平的12道軍令,與江澤民的干預很有關係。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劉源在京西賓館接受採訪時說,抓出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奸,是習近平決定、督辦的,他個人即使起了點小作用,也是在履行職責,盡點本份,應該做的。從劉源的字裡行間,透露了習近平決意拿下徐才厚、谷俊山,公然與江澤民叫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