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谷俊山僅判死緩 外界意外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谷俊山僅判死緩 外界意外

8月10號,中共官方通報,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犯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等罪,數罪併罰,一審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說,中共軍事法院表示,谷俊山案情節「特別嚴重」,但他檢舉他人,有重大立功表現,被從寬處理。

早前媒體曾揭露,谷俊山除了貪腐、淫亂外,還是江澤民派系死黨,為了晉陞職位,攀附徐才厚、江澤民,利用軍隊系統迫害法輪功學員。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直接責任機構,谷俊山作為總後勤部副部長,手上沾滿了鮮血。

一年多來,谷俊山案的審理過程為中外輿論廣泛關注,中共只判他死緩,令外界感到意外。

大陸民眾也在網上說,谷俊山罪行嚴重,是歷史的罪人,不能因為他檢舉別人而輕判,應立即槍斃,殺一儆百﹔我們一定要看到他被槍斃的那一天。

財新網起底釋永信 背後涉李長春

8月8號,大陸「財新網」發表題為《釋永信:一路風波中的佛門晉陞路》的文章,起底目前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文章披露釋永信在少林寺起家,背後涉及前中共河南省省委書記李長春

報導說,1995年,釋永信準備舉辦少林寺建寺1500週年慶典活動,當地政府不同意,釋永信找到當時的河南省委書記李長春後,在李長春的支持下,他才辦成了後來被高度熱炒的少林寺1500週年慶典活動。兩年之後,釋永信就從退休的素喜法師手中接過少林寺公章,成為掌管寺內外事務的住持。1999年8月,釋永信又正式接任了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

從今年的7月25號開始,釋永信被署名「釋正義」的人士舉報,有「私生子、玩弄女人、侵佔少林財產」等問題,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武漢計程車慢駛 抗議打擊專車不力

湖北省武漢市上千輛計程車,在8月10號上午交通繁忙的高峰時期,用緩慢行駛的方式,抗議專車橫行,政府打擊不力。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天,大批計程車司機開著空車在交通要道上緩慢行駛,造成交通堵塞。參與抗議的司機表示,由於目前武漢市已經形成頗具規模的專車市場,令他們生意受損,生計艱難。他們希望用這種方式,引起政府重視。

有司機說,這樣慢駛,無所謂遊行,也不違反交通規則,可以避免警方打壓。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