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商機無限 改變人類生活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現代人生活在物聯網的世界中,周圍物體已經可以和人交流,例如車子能告知你的車胎出了問題、遙控電腦及應用程序能顯示住家周圍的溫度、溼度等,有些人的居家生活透過物聯網已經更自動化、智慧化了。8月8日華人專家們解析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熱門新興物聯網科技

陳君儀博士表示物聯網的理念,由Kevin Ashton在1999年於麻省理工學院汽車中心發佈。

CUSF計算機科學系教授陳君儀博士:「物聯網是一種電子產品,產品和產品之間可以透過internet溝通。」

現在添加了更多人工智慧。

CUSF計算機科學系教授陳君儀:「現在新的物聯網可以簡化我們的生活、因為這個產品讓我們生活更簡化,更easy豐富我們的人生,物聯網可以打造我們智慧的人生」。

未來物聯網將可廣泛應用在醫療、交通、人員管理、教育各個方面,且目前發展迅速。

美國智泰科技公司總裁章華博士:「據統計到2020年的時候,物聯網 聯結的東西(connect things)可以達到500個億,人類現在只有80個億,到了2020年的時候,每個人都有7、8個東西可以操縱控制。冰箱、電爐、門、窗甚麼東西都是所謂internet things 都可以控制它。」

南加州科工學會會長容躍表示,但個人隱私可能也因此更容易被有心人獲得,使用者除了要小心還要時時更新軟件。

本次物聯網科技研討會由美國資訊科技協會主辦,南加州科工學會,經文處科技組協辦。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