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谷俊山有重大立功表現 軍隊系統或將持續震盪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0日官媒報導稱,軍事法院一審宣判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軍事法院負責人稱,谷俊山歸案後揭發他人有重大立功表現,並對涉谷俊山案其他人員將進行審理。分析認為,相信谷俊山落馬後,更大震盪或將在軍隊系統蔓延。此前曾有消息指,除了貪腐案外,谷俊山或涉及軍隊參與活摘器官的黑幕。

中共官方10日報導,中共軍事法院對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案進行了一審宣判,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報道說,法院認定谷俊山犯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剝奪中將軍銜。

軍事法院經審理認為,谷俊山貪污、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危害後果特別嚴重,挪用公款數額巨大,行賄、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但鑑於他歸案後,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且贓款贓物全部追繳,具有從寬處罰情節,因此判處死緩。

這名負責人還說,谷俊山案件重大複雜,犯罪涉及面廣,調查核實證據難度大。受案後,經報請上級法院批准,多次延長審理期限。期間,軍事檢察機關補充偵查後,補充起訴谷俊山犯行賄罪,重新計算審理期限。對軍事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涉谷俊山案其他人員,軍事法院將進行審理,作出裁判。

谷俊山在2009年起出任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副部長,2012年因涉貪被查。谷俊山與已故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關係密切,谷俊山涉貪被捕後,供出徐才厚之犯罪詳情,間接將徐拉下馬。

先前有報道稱,谷俊山一案可能是中共有史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之前因谷背後有數個勢力曾數次力保他過關,才會讓當局查辦案件腳步緩慢。

谷俊山現年58歲,河南濮陽人,曾任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2009年官至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軍銜。

2012年2月11日,國防部官方網站顯示,中共軍方總後勤部進行人事調整,谷俊山已不再擔任副部長。

十八大後軍隊落馬的軍級以上軍官有40「軍虎」落馬,總後勤部和聯勤部的比例最高。外界分析指,聯勤部在活摘器官的產業鏈上起到了不可代替的關鍵作用,成為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眾多聯勤部軍官落馬,恐與此不無關係。

2014年9月,「追查國際組織」對中共原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進行了關於軍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犯罪活動調查。白書忠稱,江澤民親自批示用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