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伯克夏 372億併購精密機件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正接近達成收購Precision Castparts Corp(PCP.N,精密機件公司)的協議,這將會是該公司史上最大的收購。消息傳出,週一華爾街股市開盤走高。

人稱股神的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集團(Berkshire Hathaway)以372億美元,大手筆併購飛機零部件及能源設備製造商「精密機件」 (Precision Castparts),締造航太工業最大的併購案。

併購案預計讓伯克希爾哈撒韋每年增加100億美元的營收,創造3萬個就業機會,並使其正式邁入重工業領域。

消息一出,華爾街股市週一開盤走高。道瓊斯工業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及納斯達克指數紛紛上漲。

不過,專家分析,這項併購案仍存在多項風險。

「精密機件」PCC上年度營收及獲利都不理想,股價疲軟,業績不佳將是風險之一。此外,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二季財報獲利與去年同期下跌了37%。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