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疾病圓孢球蟲 公共衛生官員提爆發警告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官員最近警告腸道疾病圓孢球蟲(Cyclospora)有在加拿大爆發的危險﹐全國已有83宗正在接受調查的案例。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發布聲明說﹐兩人因這種寄生蟲需入院接受治療﹐但沒有死亡案例報告。

這些案例為人知曉是在5月9日和7月18日間﹐主要在安省﹐但卑詩省、阿省和魁省也有一些感染案例。

公眾衛生局說﹐還不知道病源﹐但過去的爆發﹐與不同類型進口新鮮農產品有關﹐比如預先包裝的沙拉、羅勒(basil)、香菜(cilantro)、漿果、沙拉生菜葉和雪荳。

圓孢球蟲病通常風險較低﹐可以用抗生素治癒。但免疫系統薄弱者、兒童和耆老﹐出現併發症的風險高。

其癥狀可能包括胃抽筋、腹瀉和胃口不佳。

衛生官員要求消費者﹐特別注意清潔及用正確的方法儲存水果、蔬菜。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