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美老婦迷路 加警察自掏腰包贈機票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65歲的美國老婦人在加拿大迷路落單,為讓她順利回家,一名加拿大警察自掏腰包為她買機票送她回美國。加警察的行為感動了航空公司,主動報銷了這次機票的費用。

CBC新聞8月8日報導,星期四(8月6日)傍晚7時30分,皇家加勒比海郵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 Lines)旗下的「海洋寶石號」郵輪(Jewel of the Sea)報警,表示船上的一名65歲,來自美國紐約州水牛城的老婦人,早上10時船停泊加拿大溫哥華島維多利亞市(Victoria)時下船,到報案時還沒返回。因船必須啟航,所以無法等待老婦人歸隊。

維多利亞市警方與老婦人的丈夫聯絡後,得知老婦人有類似老年癡呆症的症狀,於是警方開始四處尋找老婦人。這時,維多利亞市中心的帝后酒店(Fairmont Empress)撥打報警電話,表示一名老人在酒店內迷路。

警方接到老人後,確認這位迷路的老人正是郵輪丟失的紐約老婦人。

維多利亞市警犬隊的警官阿爾美達(Andre Almeida)負責送老婦人前往皇家銀禧醫院(Royal Jubilee Hospital)檢查身體,在了解到老人的處境後,阿爾美達決定幫老人到底。

在醫院觀察一夜,第二天,老人被送往維多利亞市機場,計劃前往美國西雅圖,這樣老人就可以趕上整趟行程的最後一段,從西雅圖飛回紐約。

然而,在機場買票時,老人的信用卡突然無法工作,阿爾美達想也沒想,拿出自己的信用卡,為老人買下了機票,讓老人順利前往西雅圖,之後安全返回紐約州的家鄉。

得知加拿大警察阿爾美達的義舉,老人從維多利亞飛往西雅圖乘坐的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ir Alaska)很受感動,主動給阿爾美達報銷了這次機票的費用。

「沒有其它的辦法可以讓她回家」,「她需要幫助。這也可能是我媽媽被困在某個地方,我也希望有人在那個時候可以幫助她。」談起自己的舉動,阿爾美達覺得自己只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