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黨作亂致習近平性命堪憂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太上皇」的時候,除了抓住軍權這個強權牌子外,江澤民還網羅了曾慶紅這樣的朋黨,此外,江澤民還通過放縱中共常委腐敗來交換作為對其政治忠誠,這就是為什麼習近平瞄準周永康、徐才厚、賈廷安、郭伯雄等江澤民馬仔的緣故。

近期,海外中文雜誌《內幕》刊登文章,剖析江澤民主政和干政下結成的朋黨作亂,使習近平性命堪憂,習近平為此不得不通過下狠手反腐清除異己。

文章稱,外界對習近平下重手挖出這麼多老虎有理解上的困惑,如果換個視角看習近平出手之狠,也許另有一番道理。如果習近平不這樣出手的話,也許完蛋的不是中共而是習近平自己。習近平這樣級別的人都處於人身高危地帶,其中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中共的政治常態,另一個是因為頂層權力的寡頭常委製存在。

文章分析,習近平上台之前,鄧小平廢掉了三個中共主席或總書記,這些前車之鑑,足夠讓習近平觸目驚心,那些人雖然沒有被迅速殘酷槍決,但只有華國鋒下場算好一些,胡耀邦基本是被氣死的,趙紫陽則是被關死的。胡錦濤得以全身而退是因為被迫接受了江澤民做「太上皇」,以政治權力換取自身安全。

唯一例外的是江澤民,為何能成為例外?文章說,鄧小平之後,「太上皇」權威遞減,江澤民雖然能以普通中共黨員身份繼續霸佔軍委主席若幹年,但他僅僅靠這點根本玩不動,於是,江澤民曾慶紅為核心的華東系朋黨圈出現,在這一點上,江澤民就等於背叛了鄧小平,因為鄧小平聲稱自己從不搞「小圈子」。

江澤民帶頭搞朋黨的結果是,中共政治圈終於發展出了一個直接針對習近平的「新四人幫」。這樣,鄧小平的「太上皇」機制和江澤民的「太上皇」加朋黨機制,終於把習近平推向了危險地帶。

文章分析,「新四人幫」這個超級朋黨集團,並不只是一個只求金錢和美女的享樂集團,而是具有明顯政治意圖的政治力量。其中,周永康是政法王,手中有公安和國安,習近平的電話都曾被竊聽;再加上徐才厚經營的中共軍隊政工人事十餘年,手上有大把效忠的軍將,二者足以讓習近平有人身不安之憂。

2014年8月,《長白山日報》披露,習近平在中共黨內講話稱,「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毀譽無所謂」;該「生死論」被大陸媒體和網路轉載,但幾小時之後即遭刪除。2015年2月3日,在北京八一電影製片廠召開的新春團拜會上,胡喬木之女胡木英說,習近平領導的反腐,「鬥爭極為複雜,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再次呼籲紅二代支持習近平。此前,紅二代另一位領袖人物陶斯亮在2014年4月也說過,北京反腐「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大家應當出來支持習近平。」

2014年年末,中共軍隊進行了一次規模空前的大軍區將領調整。其中,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長期在南京軍區任職;武警司令員王寧和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均來自習近平工作過的福建第31集團軍。

知情者說,習近平這麼幹,自有他的苦衷。據稱,中共黨內對令計劃問題的定性之嚴重,超過外界想像,有中共中央高層形容令計劃是中共建政以來,「真正有計劃、付諸實施的政變集團,是朋黨作亂。」文章稱,習近平反腐,其實就是反朋黨。

江澤民曾慶紅發動朋黨政變的原因

《內幕》雜誌2015年5月披露,徐才厚和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組成的「新四人幫」,他們計劃在2015年前後,以貪腐的名義打擊習近平及其家族,然後在中共十九大前後將習近平趕下台,而這場政變的後台人物就是江澤民。

據報,徐才厚曾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習近平之所以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增補中共軍委副主席,最大的阻力就是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大紀元》曾報導,王立軍事件曝光了江澤民集團薄熙來、周永康等政變計劃。江派血債幫為逃避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及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薄、周試圖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廢掉習近平讓薄熙來上位。

2015年初,港媒披露,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二人在重慶有過一次密談,談話內容涉及試圖復辟「文革」,並表示要「大幹一場」。

在習近平上台後,江派不斷發起攻擊,甚至多次暗殺習近平。此前多家媒體報導,周永康在2013年北戴河會議前後曾至少2次試圖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和趁習到北京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

從各方的報導中可知,江澤民集團一直利用各種手段極力反對習、王的反腐,但接連失敗。目前「新四人幫」和郭伯雄全被拋出,外界認為為,習近平反腐「打虎」越來越逼近曾慶紅、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