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福劍事件升級 中共廣電總局下令嚴懲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央視主持人畢福劍譏諷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事件風波未了,日前,中共廣電總局將畢福劍事件定性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要求央視對他進行「嚴肅處理」。

今年4月6號,網上傳出一段視頻,內容是畢福劍在一個私人飯局上邊唱《智取威虎山》的選段,邊搞笑評說毛澤東把中國人害苦了。當時這段視頻的流傳,曾經引起軒然大波。

8月9號,《中國紀檢監察報》突然發表文章說,中共廣電總局認為,畢福劍在視頻中的罵毛澤東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責成央視紀委嚴肅處理,並在全局開展「警示教育」。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這個事情已經很長時間了,現在官方報紙又登出這麼個消息,實際上,這是文革的回潮,還是要利用政治藉口進行運動,進行媒體內部的整肅。」

朱欣欣認為,畢福建的言論只是在私人空間裡,正常言論範圍之內的不同觀點的分歧,當局大動干戈要對他處理,是用政治手段打壓言論自由。

朱欣欣:「如果用自由民主憲政的社會標準來衡量,即使是在公開的場合,正式的對毛澤東進行批評也好,評論也好,那也是言論自由的範圍,也並沒有違反法律,這是每個人的權利。」

廣東網友李先生則表示,畢福劍的言論是當今絕大多數中國人的聲音。

廣東網友李先生:「像畢福劍這個年齡,經歷過(毛澤東)那個時間,印象應該比較深刻,所以對毛應該深惡痛絕,這些所謂體制內的人,實際本質上對共產黨,對這個社會體制都是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根深蒂固的那種憎恨。」

新浪微博上有人披露,畢福劍的父親曾被劃為右派,他因此受到牽連,吃了不少苦頭。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