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強風豪雨 烏來成「孤島」特戰部隊挺進災區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颱風蘇迪勒橫掃台灣,為新北市帶來強風豪雨,烏來地區對外交通中斷、通訊失聯如「孤島」。因地形橋梁改變,有4戶消失,有2位老人家失聯。今晨,陸軍特戰指揮部奉命前往進行搜救,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要求努力搶通交通並全力搜救失蹤者。

受到颱風過境帶來的強風豪雨,新店溪水位爆漲,造成烏來地區道路多處坍方,全區斷訊,區公所1樓也遭土石流侵襲,估計有逾250人受困,幾近「孤島」狀況。烏來區公所開設6個收容所安置受困人員。

颱風引發土石流,烏來地形橋梁遭破壞,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忠治里的金堰有4戶,「整個橋梁與地形、房子都不見了」,國軍與消防人員挺進搜救,進入河谷下游尋找。

他說,依照烏來區公所掌握防颱資訊,似乎有兩位老人家住在當地,目前還在搜尋確認中。



因搶修尚需時間,預計今天中午就會開始缺乏物資,新北市府申請空投民生物資,上午10點30分進行民生物資空投。

另外陸軍特戰部隊清晨出動36人小組、4輛悍馬車,以及特戰救災裝備,深入烏來山區協助救援失聯民眾。

在此之前,有1家7口撤離時,在新烏路梅花湖附近遭遇土石流,就在驚險命危之際,幸好遇到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隊率隊勘災,遭民眾攔下報案,一家7口幸運獲救。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視察時表示,目前待救援的民眾都平安,會一面搶通通路,一面用步行或空投方式運送物資,預計新烏路明天才可能全線打通,至於平廣路部分,今天將盡全力搶通。


特戰部隊挺進烏來

今晨奉命前往烏來地區進行搜救任務的陸軍特戰指揮部,在指揮官劉協慶少將親自帶領下進入山區,由於目前該區對外通訊困難,上午9點搜救部隊已兵分兩路,與新北市消防隊一起挺進災區,並依國防部指導「可深入到哪裡,部隊就推進到哪裡」。

下午13時45分,指揮官帶領70員民眾徒步下山,前往烏來活動中心收容;另環山部落100人已安置在環山活動中心,狀況良好。

因應新北市的新店區災情慘重,國軍除已投入特戰部隊36名弟兄深入山區救援失聯民眾外,六軍團所屬關指部、53工兵群計200名官兵及機具,亦於上午前進新店災區,由指揮官任季男中將指揮救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