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令結盟獲證實?聯絡人疑浮出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原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突然落馬,隨後周本順家族親屬接連出事,內幕引發揣測。近日,有消息證實,周本順並非是一隻普通的「老虎」,其落馬的主要原因或是充當周永康令計劃結盟的聯絡人。

《財經》雜誌8月8日報導,多位消息人士證實,就在周本順被查的當天,即7月24日,周本順妻子段雁秋也被中紀委專案組從北京帶走調查。

同天,多名湖南籍商人以及周本順兒子周靖、侄女婿宋達勇、小舅子劉延濤、一位劉姓秘書和中共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等人被帶走調查。

段雁秋現年58歲,生於河南鄧州,長於湖南長沙。段雁秋身兼數職,包括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06881.HK,下稱銀河證券)投資銀行總部董事、總經理、中國愛心工作委員會副主席、中國書畫收藏鑒定家協會副主席等等。當然,她最重要的一個身份是周本順的妻子。

據報導,隨之周本順與其「身邊人」被查人數的增加,後續或有更多人會被調查。而周本順落馬的真正原因也逐漸浮出水面。

周永康令計劃結盟 周本順疑充當聯絡人

1953年出生的周本順,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幫」成員之一。其早年在湖南從政,受到周永康的賞識並發跡,官至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廳長。

2003年11月,周本順上調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彼時周永康任政法委副書記。2008年中共十七大後周永康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本順隨之升為政法委秘書長。

周永康為何對這個同姓後輩如此器重與提拔?消息人士稱,周本順業務能力和撰寫報告材料文筆好,善於幫助周永康處理麻煩問題,因此得到周永康的賞識。周本順都為周永康處理了哪些「麻煩問題」,目前還無從全部知曉。

早前令計劃落馬後,《新唐人》就報導過,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劃兒子令谷「法拉利車禍」事件發生後,令計劃先出動中辦下屬中共中央警衛局控制消息擴散,同時令與周永康達成結盟,決定成立一個來自周、令陣營的兩人小組專門操辦此事件的善後事宜,並與周永康控制的北京警方協作消除「傳聞」。據稱,這個小組的兩人,正是周本順和時任中共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的谷源旭(令計劃妻弟)。

在車禍發生後的24小時內,周本順和谷源旭讓北京警方3次篡改令計劃兒子令谷的身份信息,令谷的名字和在北京的居住地等信息全部改過。周本順和谷源旭還徹底刪除了警方的車禍記錄。網路上車禍見證者的曝料被刪除,兩篇相關新聞報導在印刷前被拿下,接下來數天,「法拉利」成網路敏感詞。

之後,周本順和谷源旭以賠償給「法拉利車禍」中受傷的兩個女孩及其家屬總金額3,000萬到4,000萬作為封口費,威脅他們承諾絕不泄漏車禍真相。據稱,這筆費用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出,另一半由谷源旭出。谷源旭在令計劃落馬後被調查。

8月8日,多維新聞網發表署名穆堯的文章稱,接連兩記「重拳」,證明7月末緊隨令計劃「雙開」而落馬的周案餘黨周本順的角色絕非那麼「單純」。周本順並非簡單只是周永康的「家臣」,而且與令氏家族也關係匪淺。

文章推斷的理由是,當年谷源旭在央視評論部供職,2003年前後到寧夏電視台掛職副台長,但3年後回京卻「蹊蹺」被調到公安部反恐局,從此進入政法系統。如此奇怪的履歷是否與當年周永康的親信馬仔李東生由中宣部副部長出人意料調任公安部副部長如出一轍呢?如果的確如此,不得不懷疑令計劃家族早已與周永康結成某種利益「同盟」。

更為重要的是在近數月周永康結案、令計劃被「雙開」、周本順突然被查後,其家族親屬接連出事,知情人士透露,「被調查原因是涉嫌經濟犯罪,可能涉及到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之間的經濟往來。」被同時帶走調查的還有胡雄傑在長沙星沙保時捷中心的一名女員工,以及胡雄傑所控公司的一名總經理。該名女員工與周本順兒子周靖是親屬關係。

在中共當局對周永康、令計劃甚至周本順的通報中都出現「違反組織紀律」等用詞,雖然無法就此推定三人關係,但上述例證顯示令計劃的「西山會」和周永康的政法系等顯然存在錯綜複雜的關係,遠不僅僅是2012年那次車禍所能改寫的。

今年初,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曾直指周永康與薄熙來存在「非組織活動」,直接證實了兩人的密謀。

穆堯的文章認為,現在越來越多的跡像表明,令計劃家族也絕非是「單打獨鬥」。有人說,周本順就是周永康與令計劃之間的聯絡人,想必頗有幾分道理。反過來看,周永康當年選定周本順處理法拉利車禍善後的確得其所用,也有可能是周永康看中了周本順與令狐家的這種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