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洞天的城中城-巴黎皇家宮殿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409)巴黎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比如埃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盧浮宮等等,其實這裡還有一些鮮為人知,卻同樣值得去看一看的地方。今天我們就帶大家到離盧浮宮不遠,徒步只需要幾分鐘的巴黎皇家宮殿走一走。

巴黎盧浮宮大家都很熟悉,可是你們知道嗎,離盧浮宮僅隔一條街還有一座四面圍牆,鮮為人知的宮殿,經常被遊客忽略,這就是曾經被稱為城中之城的皇家宮殿,這裡就是皇家宮殿寂靜、悠閒的花園。

巴黎皇家宮殿雖然隱蔽,但並不難找。從地鐵站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出來,與盧浮宮的北翼遙遙相對,僅一條街的距離,穿過一條貌似隧道的走廊後,我們就步入了這個四周被建築物包圍、與世隔絕的「皇家宮殿」。它以茂盛的花園、清涼的樹陰和高級的商業長廊而聞名。這個古時的皇家娛樂天地,過去是連警察都不能進入巡邏的,從而被稱爲「城中之城」。

法國留學生宋小姐:「發現這裡看起來比較高端、大氣、上檔次,但是它的入口又很隱蔽,總之讓你走進來覺得有番別有洞天的感覺,這裡很有歷史,也很親切,但是又很莊嚴。有那種跟法國有精神上的交流的感覺。」

法國留學生謝先生:「看這邊還有一些花,我比較喜歡鮮花,還是能感受到一點點就是文化,或者皇家貴族的一點氣息的,因為走拱廊式的這種建築,然後看建築上面好多斑駁的痕跡,可能會有一些感覺歷史的氣息在裡面。」

公園裏有個小噴泉,天氣好的時候,遊人們圍坐一圈,盡情的享受日光浴。充滿法國情調的皇家宮殿花園還是很多時尚品牌的取景地。在花園一側的長廊裏有一個皇宮級的「大維富」餐廳Le Grand Vefour,連室內的裝飾都被列入受保護的歷史古蹟。兩側的拱廊內還設有衆多的高級工藝品、服裝和珠寶商店,雖然貌似人煙稀少,但顧客都是慕名而來,而且需要預約。國際知名珠寶品牌「麒麟」就是在這裡首次面世。Qeelin創始人陳瑞麟先生的靈感來源於一次敦煌石窟之旅。

麒麟珠寶巴黎店經理Mélanie LEONCE DA ROCHA:「靈感來自於陳瑞麟先生的莫高窟之旅,讓他意識到這一寶貴的文化遺產。正是這寶貴的文化,讓他想傳遞給西方世界,與之分享。蓮花隨日出和清晨開放,隨日落而息合。現在展現了珠寶的外貌,鑲嵌粉寶石的顏色由深到淺,像鑽石雨,而第二天清晨,花瓣重新綻放。」

皇家宮殿建於1628年,太陽王路易14曾和母親一起居住在此。自古以來,它一直是集娛樂、文化和政權於一身的場所。如今,法國三個政府機構坐落在此:其中包括法國的最高憲法權力機構憲法委員會,法國最高行政法院和文化與通信部。

若想真正體會巴黎歷史文化氣息,和不同的幽靜氣氛,下次來盧浮宮時不防跨過這一街之遙嘗試一下。

新唐人記者亦凡、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