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林彪「九一三事件」事發地—北戴河96號樓 (組圖)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44年前,北京發生震驚中外的「九一三事件」,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的林彪一家摔死在內蒙古。不過,可能很多人並未注意到。目前正成為中國時局聚焦點的北戴河,是林彪一家踏上死亡之路的出發點,也是「九一三事件」的第一個事發地點。1971年夏天,林彪一家到了北戴河度假,住在96號樓。

據《國家人文歷史》介紹,距北戴河西海灘兩公里處,聯峰山蓮花石旁,一棟青灰色工字形二層小樓隱蔽其中,因其在北戴河中直管理處別墅樓中排序96號(毛澤東居住的別墅為95號),亦名96號樓。1971年9月12日深夜,林彪、葉群、林立果、劉沛豐就是從這裡,匆忙坐上了前往山海關機場的汽車,一去不復返。這棟青灰色工字形二層小樓由此成為林彪生命中最後時光的唯一見證。

林彪居住的別墅,位於北戴河東聯峰山蓮花石旁,也稱蓮花石別墅,又因在北戴河中直管理處別墅樓中排序96號(毛居住的別墅為95號),亦名96號樓,但當地老百姓俗稱林彪樓。

1971年9月12日深夜,林彪一家駕車前往山海關機場,在13日凌晨登上三叉戟飛機,最終在蒙古溫都爾汗折戟沉沙。這棟青灰色工字形二層小樓由此成為林彪生命最後一刻的唯一見證。

據《國家人文歷史》介紹,該樓建於1969年,林彪權勢如日中天。但他有許多孤僻,怕光、怕風、怕水、怕劇烈的聲音、怕驟變的溫度、怕人多……按照林彪的要求,當局調用了北京軍區工程兵第七工區在原蓮花石公園內的松濤草堂原址動工建設起這幢獨特別墅。

這棟別墅看起來很普通,沒有什麼特別,內部設施卻全是要滿足林彪的一切要求,所以頗費心思,林彪怕風,96號樓室內牆壁極為寬厚,木質門窗非常堅硬,窗戶全部用厚重的紅色落地窗帘遮掩,密不透風。

96號樓的內部格局與毛家灣類似。一樓是林彪和葉群的臥室。林彪住在東邊,葉群住在西邊,中間的長廊是工作人員的辦公室。林彪卧室可以放電影,臥室西牆上有四個用來放電影的放映孔。一樓還有一個室內游泳池,林彪怕水,這是專門為葉群設計建造的。

二樓主要是林立果用房,但還有一間日光浴室供林彪使用。

別墅旁是利用原山地形建造的車庫,十分隱蔽,有從車庫到樓內的汽車通道,汽車可以直接開進客廳里。傳聞林彪樓有地下暗道,可以通海,但未得到考證。

二樓除為林立果用房外,還有一間日光浴室供林彪使用。聽說裡面還有地下車庫和室內汽車通道,更有傳聞林彪樓有地下暗道,可以通海,這就不得而知了。圖為:別墅內部。

一般來說,如果夏天在北京沒有事的話,林彪會經常去大連或北戴河居住。1971年,北京的夏天格外炎熱,林彪又去北戴河避暑。1971年9月12深夜,林彪一家駕車衝出了北戴河,在山海關機場專機強行起飛,兩個小時後飛機墜毀,震驚中外的九一三事件由此產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