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人士談紐約生活品質下降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昆尼派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本週公布的一份民意調查顯示,紐約市民普遍認為生活品質在下降。那麼華人社區人士怎麼看呢?請看本臺記者柯婷婷的採訪報導。

根據昆尼派克民意調查,48%的市民表示,近幾年紐約市的生活品質下降了。只有33%認為生活「非常好」或「很好」,這個滿意數據創下1997年以這個主題進行調查以來的最低。其中,治安狀況是影響生活品質的因素之一,46%的紐約市民認為犯罪率是個很大的問題。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表示,以布魯克林為例,在過去一週發生多了宗槍擊案。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第一就是治安的問題,我們會自從警方取消了攔截搜身,檢查槍枝以後,這個槍擊事件層出不窮。」

他認為,對於紐約的犯罪率升高,紐約市長責無旁貸。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市長在過去一年去義大利兩、三次,參加梵蒂岡的世界環境大會,我想環境大會當然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紐約市的環境。」

有社區人士擔心,取消警方的攔截搜身,小罪不抓等,可能讓紐約市的治安下降到90年代初期的情況。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現在很多人都說,回到丁勤時市長的時代,他當市長的時候,一年2300多宗謀殺案。其實市長、市議員們應該都要處理。」

民調提到,紐約市街頭的無家可歸者,以及衛生情況欠佳,都會影響紐約市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