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共和黨初選辯論 有哪些看點?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週四晚間的共和黨初選辯論,還有哪些看點呢?來看華府記者雪莉的分析。

極具爭議的川普,一開始就受到了福克斯新聞台的挑戰。主持人向全台參選人發問,有誰不能保證忠於共和黨,不能保證如果初選輸了,不會自己獨立參選?

在十個人中只有川普一個人舉手,也引來一片噓聲,但川普聳了聳肩,平淡地說他自己有實力獲勝,至於其它的事情還要依照情況決定。

接下來,川普開始重申他的爭議言論,包括加強邊境管制在美國南部邊境修築一堵長牆。比較新奇的是,川普在本次辯論中抨擊了伊拉克戰爭,不但使美國損失慘重,而且導致中東局勢更加混亂。川普之所以發表反戰言論,當然是爲了攻擊他的對手傑布•布希。

川普也受到另一位主持人的質疑。梅根•凱莉質疑川普曾經多次偏向民主黨,包括支持全民醫保,所以怎麼能證明他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共和黨。

對此川普說里根總統也時常轉換立場。總的來說,川普的表現比較穩定,拿到了一個及格的分數。

與川普一樣發揮中規中矩的還有傑布和沃克。在整場辯論中,傑布和沃克都沒有太出色的表現,也顯示兩人的競選策略是步步爲營,穩中求勝。

相比之下,本場辯論的最大贏家應該是盧比奧和卡西奇。這兩名參選人比較清楚地向觀衆陳述自己的主要政績和核心立場,給觀衆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由於這場辯論有十人同台,大家各自發揮的時間都不多,只出現了少數的直接碰撞,比如保羅和克里斯蒂,就爲了美國是否應該進行大規模監聽而劍拔弩張,甚至直接吵了起來,也算是辯論中的另一個看點。

共和黨下一場辯論在9月16日舉行,對此我們還將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