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加門檻高 中國富豪瘋搶美EB5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一直以來中國富豪青睞加拿大和美國投資移民,不過自加拿大投資移民一刀切後,新的試點項目門檻過高少人問津,而每年只有一萬個配額的美國投資移民EB5因語言和資金等門檻較低而大為熱門,就此我們的記者朱峰採訪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請他為大家詳細介紹EB5的條件、流程和申請需注意的事項。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介紹,EB5是所有美國移民類別中,申請核準時間最短、資格條件限制最少的。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沒有語言要求,沒有學歷要求,沒有營商背景要求,只是說你要解釋清楚50萬美金的來源。」

EB5的特色是「全家移民」,即投資人、配偶和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可同時申請。年配額只有一萬,遠遠供不應求。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現在美國投資移民申請人的數字每年都遞增,大概每年有87%,100個裡面有87個來自中國大陸。」

EB5要求投資人投資後才能申請簽證,先申請一個臨時綠卡;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申請臨時綠卡現在在美國移民局網站上顯示平均處理時間大概15個月左右,從投檔開始算,但投檔之前你要準備很多材料,包括你的申請材料,資產來源,包括你要把50萬美金匯款匯到項目指定的監管賬號,這一般需要2到3個月時間。」

兩年後,移民局對其投資項目進行考查,合格者可獲永久綠卡,如果兩年中投資失敗,投資人不僅損失資金,還可能失去永居身份。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美國移民局審批的話,他們一般是有一個exempler的批准,等於是美國移民局已經審批過你整個計劃,是可以用來做投資移民的,這個項目是由私人來經營,大部分項目都是房地產開發項目,開發酒店啊,開發高檔公寓,或搞一些新科技科研的項目。每一個項目都是有風險在裡面。」

黃漢豪提醒,美國政府指定900多個「區域中心」負責投資項目的管理,投資人要謹慎選擇。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需要先看這個區域中心已經做了多少年,他上面的管理者是誰,有沒有經驗,包括他已經推廣過的項目有沒有成功的案例,他申請成功的項目中是否已經拿到I5I6,或者永久居民的批准,這個非常重要。」

EB52015財年的一萬配額已在5月全部用完,9月底美國國會將出台相關的新法案,究竟投資額是否如業界估計的從50萬上升到80萬,一萬個配額是否會增加,本台也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