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海底神秘世界 超級遊艇成億萬富翁新寵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億萬富翁夏季最熱門的新寵莫過於可以潛入深海的超級遊艇了。這種可以讓人相對安全飽覽海底神秘世界的交通工具,為富豪實現了把海底當作遊樂場的夢想。

BBC8月7日報導,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維羅海灘(Vero Beach),34歲的工程師拉姆瑟(John Ramsay)正在設計一款新型的可以抵達5處最深海底的潛水遊艇。

報導介紹,拉姆瑟正在設計的新型號潛水遊艇耗資2500萬美元,設計週期為6個月,製造週期為2年。使用這種潛水遊艇,富豪需要有一艘普通遊艇,來運載潛水遊艇。從Triton潛艇公司的視頻中可以看出,根據型號的不同,一艘潛水遊艇允許多個人從頂部進入密封艙,之後進行下潛操作。海底行結束之後,潛水遊艇將上浮到同一海面。

報導引述加州SEAmagine Hydrospace潛水艇製造公司老闆查爾斯·克內,表示目前業界共有4家公司提供20到30艘私人潛水遊艇。這些潛水遊艇可買可租,租金一天最高可以達到3萬美元。

「這不僅是想要抵達人類從未到過的地方,而且到了以後還要回來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克內介紹,富豪們認為擁有潛水遊艇,或乘坐潛水遊艇親密接觸海底世界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目前,潛水遊艇不僅僅是富豪的玩具,還是研究團隊的交通工具。2013年,研究人員正是乘坐這樣的潛水遊艇,在日本沿海,首次拍攝到一條巨型烏賊自由自在的游泳的視頻。

潛水遊艇最難的技術在於如何讓客艙具備可持續的承受巨大壓力的能力。當潛水遊艇下潛到海底時,越深的海底,海水施加在潛水遊艇外壁上的壓力越大,所以潛水遊艇很多只能用一次,之後因無法保障安全為不得不被報廢。

為解決這一難題,Triton潛艇公司委託德國一家公司,斥資100萬美元,建造了一個外壁足足有6.5英吋(16.5公分)的丙烯球體客艙,以抵抗深數千米海底的巨大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