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梁換柱? 比尿尿小童將驗明正身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比利時著名雕塑「尿尿小童」或許早已經是個「冒牌貨」!為了證明這個每天吸引著大量全球遊客的雕塑是否來自1619年,比利時研究人員打算用高科技手段為它驗明正身。

比利時布魯塞爾最著名的地標,莫過於位於市中心步行區的「尿尿小童」(Manneken Pis)了,這個只有53公分高的雕塑,有著不平凡的寓意,最流行的說法是,為了紀念一個用自己的尿,澆滅已經被點燃的炸城火藥的引信,從而救下居民的小男孩于連(Julien)。

這座雕塑,最早是由比利時雕塑大師杰羅姆·杜奎斯諾伊(Jerôme Duquesnoy)在1619年(也有說法是1618年)設計完成,並安置在于連當時用尿澆滅火藥引信的位置。「尿尿小童」每到節慶或其它重要日子,都會被人們穿上相應的禮服,而正因為它的歷史意義深遠,本身價值也不菲,「尿尿小童」成了盜賊的目標。

中央社8月6日報導,如今的「尿尿小童」被人們懷疑並不是真的。因為歷經1745年、1817年和1965年三次著名的被竊案,儘管每次官方都宣佈找回來的就是「正品」,但人們卻認為,很可能人們知道的這個是個「冒牌貨」,真的早已不知蹤影。

為了驗明正身,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UB)的研究團隊,獲得了官方批准,正計劃對「尿尿小童」進行X光掃描,並取樣檢測,希望透過研究銅像的被侵蝕情況、塗層的化學成份分析等,還給人們一個真相。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