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客韓國突發重病 感受冷暖淚沾襟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一對中國大陸中年遊客在韓國旅遊,丈夫突發腦出血,急救後臨時沒錢繼續治療。危難關頭,中共使領館對求救漠不關心,視而不見,韓國警察和福利機構雪中送炭,讓這對夫妻轉危為安。

大紀元8月7日引述韓國媒體Newsis,報導一對到韓國旅遊的中年夫妻A先生和B女士的經歷。

報導介紹,51歲的A先生突然腦出血並昏倒,被緊急送往大邱的一家醫院搶救,因為沒有準備醫療費,治療沒法順利進行下去。

走投無路,妻子B女士7月29日找到醫院附近的一家教會求助,在這裏她遇到了31歲的韓國警察金純慶(音譯)。金純慶精通中文,了解到B女士夫妻的困境後,他馬上幫忙聯絡中共駐韓國領事館,然而領事館的官員聽到A先生和B女士的遭遇,表現的漠不關心,並且明確表示,拒絕提供醫療費用等幫助。

一方面,病人在病榻上急需資金治療,另一方面,中共使領館拒絕救助國民,金純慶終於聯絡到大邱市政府下屬一個機構的社會福利科,該機構與A先生就診的醫院簽署有社會福利協約,於是在韓國多方的努力下,A先生及時的得到了免費治療。

報導表示,A先生已經順利度過危險期,正在醫院安心接受醫治。下一步,根據他的病情,或將被轉往2級療養醫院,接受康復治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