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宋選總統 李鴻鈞加入跳船潮

【新唐人2015年8月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7日的報導,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已代表國民黨競選新莊區立委的李鴻鈞立即宣布退選,並決定為宋陣營輔選。李鴻鈞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從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決定藍營總統參選人後,就不斷思考台灣未來走向,他相信宋能建構出正確的道路,所以決定與宋一起打拚。李鴻鈞強調,他不會參選立委,若國民黨能在新北市新莊區推出好的人選,也會全力支持、輔選。

李鴻鈞認為,歷經陳水扁和馬英九總統兩次政黨輪替,這16年台灣不但沒有進步,甚至還往後退,「台灣還有幾個16年,這才是我冷靜思考的方向」。

對於跳船表態支持宋,李鴻鈞說,他不會主動退出國民黨,藍營要怎麼處置他都會接受,也不會惡言相向,坦然面對黨籍的問題。不過李鴻鈞強調,國民黨對他也不錯,所以國民黨推出的新莊候選人,若鄉親接受,他也會全面幫助。

對於李鴻鈞成為第一位「變色」的國民黨現任立委,國民黨中央表示尊重李鴻鈞的決定,將視李鴻鈞的說法做後續必要的因應,李鴻鈞若確定退選,國民黨將盡快進行立委的補提名。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