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銷毀數百噸西方食物 民請願轉送窮人

【新唐人2015年8月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7日的報導,為了報復西方國家對其入侵東烏克蘭的經濟制裁,俄羅斯禁止進口西方食品。近日,總統普亭更下令銷毀所有走私的西方食品,這些銷毀的措施引起反貧窮活動人士大聲疾呼:應該將這些食物救濟窮人。

俄羅斯過去一年實施西方食品進口禁令,但走私猖獗絲毫不受影響,促使克里姆林宮下令銷毀走私貨,要求銷毀過程要有兩名官員監督、錄影和圖片存檔。邊境警察也將開始檢查食品倉庫和超市,查緝走私食品。

當局今年至今已查獲了550多噸走私食品,並用各種方法銷毀,用壓路機壓爛水果、乳酪,焚燒爐燒掉豬肉、臘肉等。

反貧窮人士薩威里瓦(Olga Savelieva)批評俄羅斯政府,這些被禁的食品應該用來救濟窮人,而不是銷毀。宗教領袖稱這是「瘋狂、愚蠢、卑鄙」的舉動。

薩威里瓦說,俄羅斯退休人員、退伍軍人、有很多小孩的家庭、殘障人士及其他有需要的市民因為這些制裁而被迫節衣縮食,再強制下去可能導致他們因飢餓而死。

俄羅斯在近幾年的歷史中曾經因飢餓導致數百萬人餓死而聲名狼籍。前總理卡西亞諾夫也曾說,俄羅斯有兩千萬公民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薩威里瓦說如果食物可以吃,為什麼要銷毀呢?薩威里瓦草擬了一份請願書,呼籲將這些食物提供給窮人,不要銷毀。請願書中說,食品制裁已導致食品價格上漲和食物短缺,真的帶給民眾生活的困難。請願書至今已有20多萬人簽名。

確實,食品禁令已造成食物價格已經上漲了20%。

為了舒緩禁止進口歐盟食品對俄羅斯民眾的衝擊,歐盟委員會上週表示,歐洲乳製品將繼續供應俄羅斯到2016年3月,水果和蔬菜供應到2016年7月。而莫斯科也將禁令延長到2016年8月。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