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給小費 去日本旅遊的必知習俗

【新唐人2015年8月7訊】俗話說「入鄉隨俗」,到日本旅遊的朋友一定要尊重並了解日本的風俗,不然可是會有麻煩的,現在告訴大家在日本要注意的8個習俗或忌諱。

1、不要自己倒酒

根據日本的習俗,自斟自飲是要不得的,你幫別人倒酒後,要等別人幫你倒酒,此時不能自行喝酒,要等到有人說「乾杯」時,才能喝。

2、吃麵的時候要發出聲音

日本人認為,吃麵的時候發出聲音,是代表麵很好吃。甚至如果聲音不夠大的話,會認為你不喜歡吃麵。

3、在餐桌上不能打嗝

很多東南亞國家認為,打嗝代表吃飽了,主人將不再勸食。但是日本人卻認為在餐桌上打嗝很沒有禮貌的。

4、走路的時候不能吃東西

日本人認為走路的時候吃東西是一種很懶的表現。

5、翹二郎腿是不禮貌的行為

在日本,在正式或商業場合中翹起二郎腿是很不禮貌的,所以在比較正式的場合,請注意自己的坐姿。

6、拜訪時要帶禮物

在日本,拜訪別人的時候要記得帶禮物,而且禮物上要有精美的包裝。如果是別人來拜訪你,給你帶了禮物,請不要拒絕,當然該說的客套話還是要說的。

7、4不吉利

在日本,4則被視為非常不吉利,應盡量少用。

8、別給小費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喔,在日本是不需要給小費的。事實上如果你給小費,可能會被人追著跑,要將錢還給你。如果需要的話,最好給小禮物,這樣比較好。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