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兒亂點密碼鎖機 陸男iPad解鎖要等45年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重慶市民馬先生的iPad因女兒亂點密碼被鎖,而屏幕上竟顯示要45年後才能解鎖。據悉,馬先生被嚇蒙,立刻求助朋友圈均都無解,無奈之下只好送回原廠修理。雖然最終iPad得以解開,但此前儲存的資料全部丟失。

大陸媒體報導,重慶市民馬先生最近因蘋果電腦壞了,拿出小半年未用的iPad救急,結果充電時,發現屏幕上顯示「已停用,請23837008分鐘後再試一次。」

「這到底得等多久?」馬先生用計算器一算,立刻驚呆了:「一年才525600分鐘,那23837008分鐘相當於45.35年。

據馬先生回憶,iPad被鎖可能是因為2歲女兒之前玩iPad時,胡亂輸入密碼導致的,但他想不通輸錯密碼一般只要過幾分鐘再輸入即可,為什麼自己的iPad需要等45年才能解鎖。

媒體報導,馬先生隨後把此消息發到朋友圈,有網友支招稱重現關機、聯結電腦等,但都無效。最後馬先生只好到蘋果售後維修點求助。

據悉,通過重設系統,馬先生的iPad得以解開,但此前儲存的資料全部丟失了。

蘋果售後工作人員表示,若連續輸錯密碼7次左右,機器便會自動上鎖,最開始上鎖時間只有1-5分鐘,但使用者仍繼續不斷輸入錯誤密碼,上鎖時間就會不斷增加,最終出現馬先生這樣的天文數據。

為此,工作人員提醒消費者,設備一旦設了密碼,最好不要讓他人特別是小孩亂點,否則就只有找售後解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