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8月6日

【新唐人2015年08月日訊】【亞太整點新聞】8月日

提要
中颱蘇迪勒今晚陸警 週五週六影響最大
柯文哲赴教育部 勸學生轉入校園監督選書
宋楚瑜宣布選總統 恐引發國民黨出走潮
台律師為高智晟哽咽 聲援訴江大潮

中颱蘇迪勒今晚陸警 週五週六影響最大

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第13號颱風,中颱蘇迪勒,正直撲台灣而來,預計將在花東間登陸,氣象局預計將在晚上八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雖然現在蘇迪勒颱風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從今天開始,台灣地區應該要注意的就是,會有長浪出現的清況。」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3號颱風蘇迪勒,目前中心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蘇迪勒的強度為中颱接近強颱,預計颱風未來強度會稍增強,而且暴風半徑有擴大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民眾應該要特別要注意,未來從7號,特別是7號的下半天,一直到8號的白天,應該是對台灣地區衝擊比較大的時間。」

中央氣象局預測,明後兩天,蘇迪勒颱風中心,會有16級強風,台灣平地的降雨量,估計至少有400到600毫米,山區雨量會更多,而各地區出現風雨的時間不一樣,但幾乎都會有豪雨等級,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如果以這樣行進方向沒有變的話,在晚上的話大約8點或到11點之間,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13號颱風蘇迪特的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也預測蘇迪勒颱風的暴風圈在7日的下午或晚上,會碰觸台灣陸地,颱風中心可能會往南或往北偏,從目前颱風行進路徑來看,颱風中心在花東間登陸機率較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 宣布提前退場教育部

為您插播最新消息,剛剛晚間八點,在教育部前抗爭的學生,提前對媒體宣布,表示今晚就要退場,撤離教育部,現場已經下起了大雨,學生們仍在召開記者會,稍後我們還會有來自前線的更完整消息。

柯文哲赴教育部 勸學生轉入校園監督選書

繼續看到,今天是反課綱學生林冠華的頭七,目前教育部現場正在舉行林冠華的追思禮拜,稍早六點左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雙雙到場對學生喊話,反課綱學生代表陳建勳受訪時對於,北市府及民進黨執政共14縣市,允諾學校可重選書,盼大家一起監督。

台北市長 柯文哲:「既然教育部也採用台北市政府的方式,承諾自由選課,因此我在這裡也建議各位同學,教育部的這場戰役可以結束了,我建議各位同學應當返校深耕,去參與各校教科書審議委員會的決定,去參與他們對教科書的選擇,這也是落實校園民主跟校園自主。」

反課綱學生代表 陳建勳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希望湯志民局長在什麼時候公布?)你們希望…我想是這樣啦,這個颱風結束以後,我們希望下周一,這個颱風結束後湯志民局長可以出來,好沒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二度赴教育部,勸反課綱學生撤離,他也承諾讓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出面,和學生對談釐清課綱爭議,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現身喊話。教育部現場的反課綱學生,也在六點半左右,開始林冠華的追思禮拜,陸續有民眾學生獻花,表達哀悼之意。

舊課綱加印有著落? 地方中央解讀不同調

課綱爭議尚無解套辦法,現行教育部堅持採取新舊課綱並行,卻也衍生出,各校選書費用問題;今天南二度市長陳菊和賴清德,北上要求行政院,應該支付加印舊版課綱的費用,不過,行政院會後回應,卻出現雙方不同調的說法。

高中下學期九月即將開課,但部分選用舊版課綱的縣市,加印書籍的費用卻還沒有下落,讓地方首長陳菊、賴清德,今天北上向閣揆當面建言。

高雄市長 陳菊:「至少新舊並陳,尊重教師的選擇。」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經費不鬆綁的話,我們也擔心所謂自由選書,形同虛設,所以我們要求行政院,應該要去解決,如果有新選舊或舊選新,所衍生出來新的經費上的問題,行政院應該要解決。」

目前民進黨執政的十三縣市,包括高雄、桃園、宜蘭等,舊課綱獲八成以上學校青睞,雙北地區,台北、新北市,有七成採用新課綱,地方中央上午會談,看經費問題已有共識,不過實際了解,卻發現,雙方認知,差很多。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會後我再請教毛院長,所謂妥善處理的意思是怎麼樣?是不是教育部要負責解決?毛院長跟我講說是,沒有錯,他的意思是這樣子。」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所以在記者會的時候,我就請我的同仁跟院長再次確認,院長講的答案是,請教育部了解以後,妥慎處理。」

負責處理,和建請教育部處理,完全不同,雙方說法兜不攏,讓外界霧裡看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僅允諾,將了解狀況,「研議」後續處理方式。

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這部分其實並沒有親口承諾…)這部分院長在院會裡面,並沒有親口承諾,負責這部分,只是要教育部了解,妥善處理,當然妥善處理,要看看教育部裡面,評估以後了解以後,再來做後續的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進行課綱檢討,並秉持教育中立,及程序正義的原則來辦理。」

新舊版課綱爭議,從中央延燒到地方,毛治國坦承處理有瑕疵,將推動制定教育中立法,至於地方首長提出的重新公告舊版課綱,毛治國並未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宋楚瑜宣布選總統 恐引發國民黨出走潮

關心2016選舉消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6日)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不放棄國親整合希望,但,宋楚瑜的參選已成定局,甚至引起國民黨人士出走,國民黨立委李鴻鈞就表態,加入宋營,不再代表藍軍參選。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我在此宣示,宋楚瑜正式參選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率領黨內立委參選人一同造勢。日前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議員李慶元也在其中,改批橘營戰袍選文山區立委。而就在宋楚瑜宣布參選之後,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也表態,放棄競選立委,全力支持宋楚瑜。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我決定不會參選立委,我會用更多的時間來幫忙宋楚瑜主席,國民黨要怎麼處置我,我坦白講,我都非常的坦然面對。」

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放棄整合希望,不過宋楚瑜的參選,已經打亂國民黨2016佈局。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根據過去的經驗,任何泛藍的分裂,從來沒有勝選過,合作不到絕望的時刻,我們絕對不終止合作,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但是國民黨的心情也絕不畏戰,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選民。」

宋楚瑜四度參選總統,雖然得票率一次不如一次,但先前民調顯示,宋楚瑜參選2016總統支持度,雖然落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超過國民黨提名的洪秀柱。泛藍再次分裂,恐怕也引發藍營出走的骨牌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泛藍現分裂 蔡英文:用好政策爭取認同

今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南投竹山競選總部揭牌,對於目前返藍出現分裂危機,蔡英文只說,會用好政策,爭取選民認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我們還是尊重宋先生的決定,那我們也祝福他。」「對於整個的選舉,也會用最好的陣容跟最佳的政策來爭取我們選民的認同。」

竹山競選總部現場也聚集大批民眾前來聲援,2016總統大選進入三足鼎立的局面,選情更添變化。

臉書也推影音直播!僅限名人賺廣告財

您使用過曾經引起風潮的影音直播App嗎,現在臉書也提供影音「Live」直播功能,不過,目前限制只有「名人帳號」才能使用,台灣藝人林俊傑也在第一時間,搶先使用這項功能,在臉書上與粉絲互動。

藝人 林俊傑:「這是全世界,沒有第一次,在亞洲,很開心我被選中來代表大家,帶領大家來做這個Live的,視頻的直播。」

自稱亞洲第一人,台灣藝人林俊傑透過臉書新功能Facebook Live,影音直播,同步連線活動現場,與臉書粉絲互動,一口氣超過14萬瀏覽,但這項服務,只限認證過的「名人帳號」,才能使用。

藝人 陳建州:「我剛已經試那個Live,是非常非常棒的,然後也希望藉由這個功能,未來生活上面也可以多做一些分享。(我)可能也被挑選到,亞洲其中一位,那我覺得滿榮幸的。」

藝人 陳建州 VS.范瑋琪:「好不好,要看喔,飛飛翔翔會給大家驚喜喔。」

新手爸媽黑人陳建州和范范范瑋琪,也透過臉書直播,跟粉絲預告驚喜,美國明星巨石強森等,也搶先使用,而這項服務,是臉書專門為演員、歌手或公眾人物設計的一款《Facebook Mentions》App,限於名人帳號,也就是旁有藍色打勾記號,目前只開放iOS作業系統使用。

這項消息,臉書產品經理拉夫羅斯基(Vadim Lavrusik)在部落格公告:「這是一種新的方式為公眾人物分享即時視頻,並與Facebook粉絲互動。像是舉辦一個Q&A或是公告,一切都是即時進行。」

五月初,在拉斯維加斯受全世界拳擊迷關注的比賽,透過Twitter即時轉播,最高峰曾超過1萬人同時收看,臉書先前提供即時新聞服務,現在又加入影音直播戰局,「即時」成為社群網站的關鍵字,也將掀起串流實況的轉播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華碩攻印度市場 啟動小米殲滅戰

放眼全球市場,不少科技公司把眼光瞄準印度,華碩在今天台北時間下午四點半,在印度新德里舉辦體驗嘉年華活動,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出席,首次發表四款Zenfone系列新手機,目標擠身當地前四大品牌,力剋勁敵小米。

一開場就先用傳統禮俗打頭陣博好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首次登上印度舞台,看準印度市場的無限潛力。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們在短短開賣的24小時內,就賣出了25000隻Zenfone2,我們已經賣出了150萬隻Zenfone系列手機,在印度市場,謝謝印度,謝謝你們的幫忙。」

深深鞠躬,足見重視程度。隨著中國市場飽和,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正值換機潮,年出貨量成長率高達12%到14%,成各家業者兵家必爭之地。華碩準備秘密武器,有備而來。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Zen粉迷們,讓我向你介紹,華碩Zenfone Max。」

以5000毫安培的電池容量,主打高續航力,Zenfone Max在印度市場進行首發,同步也發表包括Deluxe、Laser等共四款新機。華碩內部訂下目標,明年要取得印度市場至少5%市占率,要擠掉小米,成為印度市場前四大品牌,全球出貨量,1,700萬到2,500萬支。

華碩配合印度稅制變化,不同以往中國大陸生產製造,選擇當地尋找製造夥伴,目標未來七成在當地銷售的手機,選擇在印度供應鏈製造,節省至少5%至10%的稅率費用成本,並看好新機銷售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8月6日財經100秒

紐約油價下跌1.3% 創4個多月新低

油價周三由漲轉跌,紐約商業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下跌59美分,收在每桶45.15美元,創3月份以來最低收盤價。

希臘銀行股 三天崩跌幅度達64%

在關閉五周後,希臘股市本週一恢復交易,但三天來銀行股崩跌已達64%。但好消息是,自希臘銀行業7月20日重新開張後,客戶已存入約10億歐元,減緩了銀行體系的部份壓力。

臉書推影音直播功能!首波限認證名人帳號

臉書也要推出影音直播功能Facebook Live,不過,目前只限 認證過的「名人帳號」才能使用。除了可以收看直播影音,進行留言互動。直播結束後,臉書會將影音保存起來,讓錯過直播的使用者能夠稍後觀看。

防中國挖角 員工認股權無上限

為協助科技業留才,金管會新規定,自本月起,經主管機關同意,上市櫃公司發給單一員工的認股權憑證與限制型股票,不論有償、無償,都可排除限額規定,形同優秀員工可無上限取得企業激勵股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台律師為高智晟哽咽 聲援訴江大潮

中國維權律師遭抓捕,許多人已經失蹤一個月;本台製作的紀錄片《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日前受邀在苗栗播放,律師李震華觀看後,語帶哽咽地說,很佩服高智晟,也關注中國維權律師們的處境;另外,看到中國民眾勇於控告前黨魁江澤民,制止迫害,李震華也表示支持。

紀錄片《超越恐懼》,內容講述出生陝北窯洞的高智晟,堅持為大陸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還有替受到中共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說句公道話,高智晟多次遭到中共綁架、關押與酷刑折磨,甚至家人也不能倖免,讓同樣身為律師的李震華哽咽落淚。

律師 李震華:「第一個他所受到的迫害的過程裡面,他的堅持,這一點是我們很難去…怎麼講,我們不敢覬覦說我們學他,但是非常感人。」

苗栗中央扶輪社社友 陳尚倫:「人應該是生而自由平等,如果自由平等是要自己去爭取、去維護的,人不去爭取不去維護自由平等,你就會失去自由平等。」

不只高智晟律師,在中國有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江澤民集團的滅絕性迫害,因此,5月以來,已經有超過12萬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北京最高檢察機構控告江澤民,而亞洲也有近14萬人舉報江澤民 。

律師 李震華:「在國外能夠敢站出來控告他們的領導人江澤民,他這算是迫害人類這樣一個罪行,我是覺得這樣一個舉動,非常令人敬佩,而且要持續下去才對。」

苗栗縣人權協會執行總幹事 林青松:「當然我們是無條件支持,人活在世間,人家說一枝草一點露,就是有他生存的價值。」

李震華表示,唯有法辦迫害的元凶江澤民,才可以彰顯真理、維護人權,身為律師的他,也呼應更多人一起來聲援,訴江大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報導

8月6日台灣速速看

大立光跌停鎖死 台股今失守8500

台股週三上漲僅一個交易日,週四再度下挫,主要是股王大立光下修八月出貨,同時美國蘋果公司股價大跌,拖累蘋果供應鏈。大立光領跌,開盤就重挫逾8%,近午盤時打入跌停,收盤跌停鎖在2720元,大盤今日再度失守去年起漲點的8500點。

沉迷線上遊戲 研究生眼睛長「皮蛇」

高雄一名26歲的研究所學生,因為長時間待在室內,坐在電腦螢幕前玩線上遊戲,導致眼球過度疲勞,出現了帶狀皰疹,簡單來說就是眼睛長了「皮蛇」,儘管就醫後狀況恢復,但醫生說,這樣的狀況如果持續惡化,最嚴重可能連眼球都必須摘除。

不只賣油! 中秋將至中油賣月、文旦

中秋佳節快到了,為了搶攻伴手禮商機,中油加油站加速推動多角化經營,將販售在地特色農產品、月餅和文旦,台塑也宣布提前降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