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電郵系統遭駭 美指與俄有關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官員透露,攻擊美國國防部聯合參謀部非保密級電子郵件系統的黑客,與俄羅斯當局有關聯。

CBS國家安全記者David Martin8月6日報導,7月最後一個週末,美國國防部聯合參謀部(Joint Staff)的非保密級電子郵件系統遭到黑客攻擊而癱瘓,系統預計在8月6日當天就能夠恢復。

報導表示,這一黑客攻擊只能是「國家級」的網絡攻擊行為,因為調查發現,此次入侵採用的方法是一種非常新而且先進的黑客技術,這種攻擊只能由一個政府級別的黑客團隊才能實現。

報導表示,這次黑客攻擊行為導致聯合參謀部大約4000名軍方人員受到影響,系統癱瘓後,聯合參謀部為高級成員提供了替代方案,用於發送、接收非安全級電郵。聯合參謀部的安全級電子郵件系統沒有受到影響。

此次國防部郵件系統遭到攻擊之前,美國官員指責中共旗下的黑客,入侵美國其它安全機構的計算機系統,其中包括攻擊了包含接近2200萬個人信息的人事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計算機網絡。

上次俄羅斯當局操縱的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發生在2014年10月,當時黑客攻擊了美國國務院的計算機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