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常委 暗諷梁振英弄權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親手引發並升級的港大等埋副校和突炒兩位局長的事件持續發酵。中共全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星期四暗諷梁振英施政自我,用盡權力做事、不留餘地。

身為港大校友、全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在一電臺節目中表示,港大是百年老校,人才備出,包括國父孫中山,以往她對港大感到很自豪,但今日沒了這種感覺。她希望各方麵人士都按規矩做事,也希望當權者可以多一份理解,少一分自我。

全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少一分自我,即要明白到自己做的事不一定是對的,而你自己用的手段如果令規矩受到損害,其實最後受損的不單是你自己和你的對手,而是整個社會。」

當被問到梁振英如何用儘自己的權力,她這樣回答。

全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如果你有些權你不用盡,他人反而會尊重你,多過你用盡了你的權力。聽不聽就當事人決定了。」

她感慨目前香港社會的對立越來越嚴重,應該回到中國人傳統的中傭之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