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前上司:郭是一個「三假人員」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在今年7月份接連拋出令計劃、周本順和軍老虎郭伯雄後,海外輿論普遍認為這表明江澤民派系勢力已遭到重創。尤其江澤民一手提拔到中央軍委副主席位置上的徐才厚、郭伯雄雙雙出事,江澤民的相關政治責任問題就提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此前,海外媒體曾引述一位郭伯雄的前上司披露說郭伯雄是個「三假人員」,並稱前屆中央軍委基本爛掉。預計中共軍中繼「清除徐黨羽」後,「清除郭家軍」的行動已展開。

《明鏡郵報》2014年11月16日的一篇報導曾引述北京軍界人士披露:前軍委常務副主席郭伯雄秘書被捕之後,供出多名高級將領涉貪,有多名省軍區司令員被查,其中已被立案調查的至少包括原湖北省軍區司令員苑世軍、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員寇鐵、瀋陽軍區聯勤部長王愛國等。

據稱,當局針對軍隊總政聯絡、保衛、文宣、組織等系統的調查也是重點,而且反貪調查已深入到各兵種、各大軍區政工部門,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已被軍委紀委調查就是一個例子。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會有更多的將軍級別的軍老虎被查。

與此同時,有原軍方高層人士向海外透露稱,「郭伯雄人馬要抓一批,換一批,大軍區級估計二至三人。」據指,由於中共軍隊腐敗是全面性,要抓的人實在太多,又不能都抓起來,所以估計大部份腐敗將領或會「撤職後放生」。

2015年1月15日,中共軍隊史無前例的主動披露了2014年查處的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情況,公開宣布了16隻軍級「老虎」落馬的消息。

到2015的中共兩會前夕,中共軍方再次披露了14名軍級以上官員被查的情況。其中包括傳聞已久被調查的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

報導稱,郭伯雄的兒子被查落馬的消息公佈後,郭伯雄的一位「前上司」披露說,郭是一個「三假人員」,他的年齡、學歷、經歷都是假的。此後,「三假人員」在海外中文媒體中就開始成為郭伯雄的一個代名詞。

有意思的是,今年6月1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突然發文,不點名地狠批篡改年齡、履歷的「三假軍老虎」。文章指軍隊中一些將領搞假年齡、假學歷、假婚姻,篡改檔案,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是「對黨不忠誠」。

隨後,大陸門多家戶網站紛紛以《中紀委:搞假年齡假學歷假婚姻是對黨不忠》為題目轉載來該文。

而今年2月25日,中共《新華網》也曾發文批評中共官員人事檔案造假的現象。文章披露了中共官員人事管理的「潛規則」:修改檔案中的個人「三齡」(年齡、工齡、黨齡),篡改(增加或刪減)「兩歷」(學歷和工作經歷),更改身份(違規騙取中共公職身份),將個人背景材料整體「洗白」。

針對中共官員履歷造假層出不窮現象,大陸民眾調侃稱:「年齡越填越小、工齡越填越早、學歷越填越高」,致使「身份越造越假」。有海外中文媒體評論稱,中共官員檔案造假嚴重到「只有性別是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