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廣島核爆70週年 呼籲終結核武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週四,是日本廣島遭受原子彈轟炸70週年的日子。廣島的和平紀念公園也舉行隆重的紀念追思活動,約有5萬5000人參加,超過100個國家派出代表出席與會,是歷年來規模最盛大的一次活動。他們呼籲終結核子武器,守護和平。

週四上午,在當年原子彈引爆的8點15分,核爆罹難者家屬代表敲響和平之鐘,出席者全體默哀,追悼核爆罹難者。

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Kazumi Matsui)發表和平宣言,呼籲全球終結核武器,實現和平。

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為了共同生存,我們必須廢除所有核武器,它毫無人性,絕對的邪惡,我們應該立即行動。」

70年前的8月6號,美軍在廣島投下「小男孩」(Little Boy)原子彈,造成14萬人當場、或在之後的數週內死亡。

70年後的今天,日本核爆受害者的平均年齡超過了80歲。

廣島居民YASUMI TSUKUDA:「我的父親和姐姐因核爆去世,我現在70多快80歲了。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參加幾次,但我會一直為和平祈願。」

廣島居民 HIROMI USUNO:「今天(的活動)提醒我們,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和平。我們有責任好好珍惜。」

當天約有5.5萬人參加紀念儀式,除了廣島核爆罹難者家屬、核爆輻射受害者等,還有100個國家以及歐盟(EU)代表出席活動,是歷年參加活動人數最多的一次。

入夜後,廣島居民在河流上放起紙燈籠,用來追思當年在原子彈爆炸中,喪生的14萬民眾。

8歲男孩Shota Yamamoto:「我放燈籠,祈求世界能永遠像現在這樣和平。」

正在馬來西亞出席東盟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在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會面時表示,廣島核爆70週年紀念凸顯伊核協議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克里:「(廣島核爆)非常、非常有力的提醒我們,戰爭對人類及各個國家的影響如今依然存在,同時還凸顯了我們與伊朗達成核協議的重要性,減少擁有更多核武的可能性。」

克里同時強調,世界各國都應該促進縮減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