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家屬:我們希望能為親人收屍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馬來西亞時間8月6日凌晨,總理納吉布宣佈留尼旺島飛機殘骸來自MH370後,一些親屬呼籲,事情沒有結束,他們希望能為親人收屍。

在納吉布記者會後,幾位馬航MH370機組人員的配偶向記者表達了心聲,一位妻子淚眼汪汪的說:「還沒結束呢!儘管他們找到了東西,但這不是結束。」

這位妻子和其他幾位遇難者親友仍然要求答案,他們說:「他們(當局)還需要找到整架飛機,和我們的丈夫和妻子。我們仍在等著他們回來。」

《時代》雜誌引述飛機設計專家佩茲(John Page),表示飛機的襟翼、方向舵、門板、行李等較輕的殘骸碎片,會隨著洋流流動,「但是否它們已經被沖到了某個地方就是一個問題。被沖上同一個島嶼的可能性很低。」佩茲說,飛機殘骸碎片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垃圾等。

航空工程專家塔特爾(Mark Tuttle)告訴《時代》雜誌,飛機是如何解體的將影響怎樣尋找殘骸,殘骸在哪兒以及殘骸是否可能被找到。「商業飛機的結構性材料在鹹水中應該沉底」,塔特爾認為要找到飛機全部殘骸的可能性很小。

現在媒體均在分析,既然留尼旺島飛機殘骸屬於MH370,飛機的其它殘骸應該在什麼地方?該怎樣去找到它們?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途中失蹤,飛機上共有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專家分析其墜毀在遠遠偏離軌道的印度洋,並在相關區域進行了長達16個月的搜尋,卻一無所獲,直到2015年7月29日,留尼旺島發現第一塊飛機殘骸。

留尼旺島位於非洲馬達加斯加以東的印度洋洋面,是法國海外飛地之一,距離之前科學家推測的MH370墜毀地點不到400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