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華府正沉入大海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主流媒體近日紛紛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DC正在下沉,如果不改變現狀,只需要100年,這座滿是美國國家性紀念物的美麗城市將成為另一個亞特蘭蒂斯——被大水淹沒的繁華都市。

CNN8月1日引述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 of Vermont)、美國地質調查局和其它機構的地質學家,在美國地質學會(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的雜誌《今日GSA》(GSA Today)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從地殼運動趨勢看,未來100年中,華盛頓DC將會下沉至少6英吋(15.24公分),連同海平面上升的因素,足以讓華府這座有大量軍事設施、國會、白宮、國家性地標的都市沉入海底。

研究提出一個全新的詞彙「前隆崩潰」(forebulge collapse),介紹說,在大約2萬年以前,一直延伸到長島的地下,有一個厚度達1英里(1609米)的冰層,非常沉重,竟將槓桿另一端的華府所在地區的地殼,抬升起來,並最終讓這裏成為美國的特區、首都。

研究的首席科學家德榮(Ben DeJong)接受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採訪時說:「這有點兒像(你)坐到一個充滿著濃稠蜂蜜的水床的一端時」,「另一端被壓起來。當你站起來的時候,被壓起來的一端會降下去。」

德榮表示,目前華府所在地殼,正是在沉降的過程中。他說,他與團隊的其他成員,在靠近華府的黑水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了很多洞,檢測不同時期土層的沉澱物。

這一檢測研究結果加上衛星掃描的地形數據,放入計算機模型進行計算,結果發現華府正在沉降的現狀。

「現在是開始準備(面對問題)的時候了。」德榮與團隊科學家用給「濕腳踝」或「發水的地下室」穿「防彈衣」,來形容現在應該在華府做些什麼,以迎接百年後可能發生的淹沒。

與此同時,氣象學家觀察發現,全球海平面在過去一個世紀以來,以平均每年升高1.8微米的幅度上漲,其中大西洋中段海平面上升的幅度是全球平均幅度的2倍,也即美東沿海,從新澤西州到維吉尼亞州都會受此影響,成為全球海平面上升,最先被衝擊的地區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