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娘放棄婚宴 大饗4000敘國難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土耳其一對新婚夫婦,沒有舉行盛大的親朋好友聚餐的婚宴,而是將這筆錢做善事,為4000名被迫背井離鄉的敘利亞難民奉上美味大餐。

《電訊報》等多家英文媒體8月4日報導,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土耳其小城基里斯(Kilis)最近2年不斷湧進敘利亞難民,而小城的居民烏祖粗格魯(Fethullah Üzümcüoğlu),日前迎娶自己的新娘寶拉(Esra Polat)。

按照土耳其傳統,新人大婚持續3天,最後一天應該廣邀親朋好友,舉行盛大的婚宴,宣告兩個新人正式踏入夫妻生活。

婚禮前,烏祖粗格魯的父親向兩人提議,為什麼不把結婚這樣一個喜慶的日子與無家可歸的敘利亞難民兄弟們分享呢?

寶拉事後介紹,開始聽到公公這一建議時,她很震驚,但很快她採納了這個好主意。

上週四(7月30日),烏祖粗格魯與寶拉大婚,兩人從慈善機構借來卡車,採購了足夠4000人享用的食物,穿上盛裝來到敘利亞難民居住的營地,為4000名難民提供了可口美餐。

烏祖粗格魯穿著白色西裝,打黑色領帶,挽著穿白色婚紗,帶金色配飾的寶拉,穿梭在難民身邊,與其他人一起為這些敘利亞人送上大餐。

「這是一個美妙的經歷,我很高興有機會和真正需要的人分享我們的婚宴。」寶拉很高興看到那麼多人開心與她分享結婚的快樂。

「看到敘利亞難民兒童眼中的幸福,這就是無價的。」烏祖粗格魯說,「我們從讓別人快樂開始我們的幸福旅程,這是一個偉大的感覺。」

烏祖粗格魯說,更妙的事情是他們這樣做已經產生了後效,他的朋友已經開始討論,將用同樣的方式慶祝他們自己的婚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