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事震盪不斷 政法委書記3年4換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北京市委政法委書記自中共18大以來,一年一換。近日,中共官網公布,楊曉超不再擔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另有任用。這是北京3年內,第4次更換。

據財新網8月3日報導,楊曉超即將卸任中共北京政法委書記職務,並調離北京。

據悉,57歲的楊曉超,與現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均是江蘇南京人。2013年7月,楊曉超出任北京市副市長;2014年8月,楊曉超出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報導稱,中共「十八大」以來,北京市委政法委書記一年一換,今年楊曉超卸任,是北京在3年內,第4次更換政法委書記了。

2012年北京市政法委王安順卸任,吉林接任;2013年,趙鳳桐接任;2014年,楊曉超接任。

去年,《前哨》雜誌刊文稱,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頑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和深圳。其中北京為最重要地盤。

報導稱,京城如此大規模人事異動極其罕見,可能是習近平當局為針對江澤民集團的清洗行動在做準備。

今年的5月29日,王岐山舊部、北京海淀區委書記隋振江出任北京副市長。3月26日,習近平的福建舊部王小洪接替傅政華出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

據陸媒報導稱,北京官場近期大換血,北京已是第3批人事變動了,被調整的局級官員人數已達273名。港媒稱,中南海「四大地盤」戰中,北京首當其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