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閱兵 驅離萬餘地下蝸居者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9月3號,中共當局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所謂的「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式」。當局3號公布清理1萬2千多名地下室居住人員。被外界批評勞民傷財,損害老百姓權益。

8月3號,《新京報》報導,自去年10月以來,北京對353處、32.5萬平米的地下空間進行了整治,清退了居住人員1.22萬人。

租住在北京郊區的四川訪民吳小敏說,北京不僅整治地下室居住者,這幾天對郊區上訪村的訪民也在進行大搜捕。

四川訪民吳小敏:「北京上訪村現在正在掃蕩,大量搜捕上訪人,我們凡是有上訪人的地方都掃蕩,我們都非常的危險。」

北京維權人士王玲說,現在整個北京城草木皆兵,到處是巡邏車,特別緊張。

北京維權人士王玲:「巡邏的人特別多,一個是警察巡邏,到處是警車,還有他們買了很多巡邏的自行車,然後給年輕的人,一看就是招來的20來歲的小孩,穿著黑衣服叫特勤,他們騎著車就在大街上轉悠,胡同裡也有,給人特別緊張的感覺。」

北京民眾查建國說,住在地下室的多是外地打工者或訪民,當局把他們視為不安全因素,每到所謂的敏感日都會把他們驅離北京。

北京民眾查建國:「一般來說他們都要這麼做的,他們把外地來北京的打工的、上訪的要清理出北京,政府對這個東西太敏感,害怕出一點點事情,實際上是甚麼事也不會出的。」

查建國批評所謂的大閱兵,不僅勞民傷財,踐踏法制,同時對老百姓權益也是一場浩劫。

北京市安監局局長張樹森說,上半年全市派出7788個暗訪組,檢查生產經營單位2.4萬餘家,整改安全隱患2.8萬項,責令停產整頓的企業159家。

此外北京宣佈還宣佈,為了確保閱兵順利,8月3號起暫停天安門城樓對外開放;閱兵當天,全中國放假、股市停市、北京兩機場停用、公交線路停運繞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等。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