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會議期間 中央警衛局換稱號 大有文章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目前成為外界最受關注的話題。今年北戴河會議的保衛工作與以往不同,由中共軍隊總參謀部警衛局擔任也就是中共中央警衛局在軍隊的稱號。據悉,從今年初中共中央警衛局大換班後,習近平的安保工作,就基本上是由總參警衛局負責。

8月3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中共北戴河會議於8月3日開始,會期13天。今年北戴河的安全戒備似比往年更嚴格。

以往,會議保衛工作多由中共公安部九局和中共武警秦皇島市支隊執行安全保衛任務,中共中央警衛局掛公安部的番號;但今年由中共軍隊總參謀部警衛局(中共中央警衛局在軍隊的稱號)負責,公安部(含武警)與其配合。

消息人士指出,儘管執行安保的都是中共中央警衛局和公安武警,但以總參牽頭和以公安部牽頭,差距巨大,總參是軍隊,相對於公安,紀律更嚴、安全更可靠。

報導稱,消息人士透露,從今年初中共中央警衛局大換班後,習近平的安保工作,就基本上是由總參負責。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政變被阻止

今年3月份,世界新聞網援引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稱,中共兩會召開前夕,隸屬軍方的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軍官擬進行軍事政變,顛覆習近平。

消息說,中共中央警衛局的軍官企圖軟禁習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層。3日上午,習近平在全國政協會議召開前得到密報,立即調動北京軍區38軍特種部隊,搶先下手,中共中央警衛局營級以上300多軍官被全面繳械,交出佩戴的槍支。

消息還說,在習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裝備部長張又俠,親自進駐中共中央警衛團,進行人事調整。

張又俠宣布,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調職另有任用,由副局長王少軍接任局長職務。曝料稱,張又俠還宣布,中共中央警衛局負責人,軍委要進行重新安排,軍委班子也要另行調整。同時,還有一批營團級校官和逾百名官兵被宣布停職,並被要求交出所有證件和武器,接受安全調查。

中央警衛局讓習近平感到不安全的因素

2014年3月中共兩會前夕,海外媒體最先爆出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曹清、副局長王慶被調職的消息。後來得到部分證實。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去年落馬後,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易人,被認為內部有危及習近平安全的因素。

《聯合新聞網》4月18日報導稱,王慶涉嫌為令計劃控制警衛局與供應處監視中共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王慶所捲入的案情應該是令計劃所交待。

5月17日,法廣採訪了《外參》雜誌主編賀蘭若。賀蘭若表示,中共中央警衛局地位重要且敏感,這樣一個部門,習近平當然要安排自己的人執掌才放心。

原局長曹清曾是葉劍英的警衛,還參與過逮捕「四人幫」的行動,但從曹的履歷來看,他並不算習近平的人。而現任警衛局局長王少軍才是習近平的心腹。

公開信息顯示,原中共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王少軍,2015年3月已升任局長,併兼任中共中央警衛團團長。現年60歲的王少軍是習近平的貼身警衛,2014年12月習近平視察南京軍區時,王少軍就守衛在習近平左右。

另據海外媒體早前的報導,令計劃兒子發生車禍後,令計劃為了掩蓋,曾動用了中共中央警衛局。後有人向中共高層告狀曝光此事,引發中共高層對中央警衛局原班子的不信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