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消息被封 習王會場外動作大 連抓三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隨著中共政治局常委相繼淡出中共媒體,外界推測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連日來會場情況靜悄悄不見有消息傳出,但習王在中共國企領域卻動靜不斷,劉云山主管的宣傳系統和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持的移動系統皆有官員落馬。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在會議期間仍在加速對敵對派勢力進行清剿,掃除障礙。

8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陸續淡出公眾視線,外界猜測北戴河會議或已開啟。在往年,會議通常會在8月10日前後召開。

由於中共政治局常委較少公開露面被認為是觀察點,海外媒體梳理發現,張高麗7月24日在北京主持完京津冀協同發展會議後隱身;俞正聲7月28日對印尼訪問回國後不見;張德江7月29日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完土耳其總統再未出現;王岐山最近一次露面是7月30日中共政治局宣告郭伯雄落馬的會議;李克強7月31日主持完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去向不明;習近平7月31日北京八一大樓晉陞上將軍銜警銜儀式後淡出;劉雲山參加完7月31日傍晚的冬奧會申辦慶祝活動後消失於媒體視線。

值得注意的是,從7月3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完全從媒體上消失到8月5日已經5天,沒有關於北戴河會議的任何報導,一片靜悄悄,會議情況外界難以知道。但與北戴河會議相比,習近平王岐山在中共國企領域的打虎聲浪卻未平息,連續拿下三隻小老虎。

8月4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接連拋出打虎落馬消息:9:35公佈中國報業協會原秘書長羅會文,嚴重違紀,被「雙開」立案審查。

中共中央紀委沒閒著,中共地方紀委也沒停止動作。新華網報導,8月3日從中共廣東省紀委了解到,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溫乃粘嚴重違紀,涉嫌犯罪,被開除黨籍,立案審查;同一天,寶鋼官方網站發布消息,寶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副經理趙昆涉嫌違紀,遭到撤職和撤銷中共黨內職務處分。

習近平王岐山繼續推進對江派打虎進程

習近平王岐山在北戴河會議期間的連續動作,以及落馬的三隻小老虎背景,引發外界的關注。

此前,《新唐人》報導,繼3月31上海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崔健被調查之後,4月中旬又有33名寶鋼高管因違反「習八條」被查處。因為寶鋼集團與上海官場關係密切,寶鋼接連出現強震,有分析認為,是習近平王岐山在撕開江派勢力在上海建立的政商利益網,為震懾上海江派勢力,抓捕江氏父子造勢。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指出,上海作為江澤民勢力的大本營,上海的國企大都被江澤民家族所控制,成為江派勢力盤踞的地盤,外界長期無法觸動。

本次上海寶鋼再被深挖,被認為敲打上海官場江派勢力的味道不減。而中國移動的被整肅,也被認為涉及江澤民家族。據以往報導披露,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都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有著交割不清的利益關係。

至於對中國報業協會原秘書長羅會文的處理,被認為與主管文宣的江派檯面人物劉雲山密不可分。《大紀元》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文章指出,羅會文曾在劉雲山掌控的人民日報社工作,羅會文的被查,掀開了人民日報社腐敗的一角。

2014年6月,中共國務院審計署曾發布審計公告,批評人民日報社以及屬下《環球時報》和《中國汽車報》,違犯規定自行擴大項目支出範圍,涉及的金額高達5,339萬元人民幣。然而,就在審計署對人民日報社的批評出爐幾天後,主管宣傳的劉雲山就前往人民日報社,對其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傳遞了與習、李對抗的信息。

周曉輝認為,在北戴河會議這個敏感時間段,羅會文被祭出,不僅是在打支持人民日報社的劉雲山的臉,也是在釋放對其警告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