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雲虎空降上海 習近平輿論先行要大動上海幫?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北京時間8月5日,據澎湃新聞網報導,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雲虎空降上海,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出任上海市委宣傳部長。

董雲虎此前長期在中共國務院新聞辦任職,2009.11——2011.12任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副主任,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

此前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是上海本地躍升的官員徐麟,今年6月他被調任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一職。

徐麟是上海人,歷任南匯縣委常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副縣長,嘉定區委副書記,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委副書記、上海市第一批援藏幹部聯絡組組長,市農工商(集團)總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董事長,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市社團局黨組書記,市農委主任、黨組書記,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等職。

而此前曾任上海市委宣傳部部長的還有上海幫的殷一璀。殷一璀的父親是汪道涵主政上海時的市外事辦副主任,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就是汪道涵一手提拔,由於有這層關係,2000年11月,殷一璀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02年5月晉陞上海市委副書記,歷經黃菊、陳良宇、習近平、俞正聲等四任市委書記。

此外,北戴河會議將近之際,有海外中文媒體傳出會議將討論北京、上海和天津三大直轄市書記人選。消息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長期在上海工作,工作能力和魄力有限,「動一動」是勢所必然。

現年61歲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指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路透社》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近年來,隨著習江斗加劇,習近平當局加大了對江派窩點上海的清洗和布局。上海市的核心「五人小組」中,除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外,副書記應勇、紀委書記侯凱、組織部長徐澤洲三人都是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親信。其中應勇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2013年4月從上海高院院長轉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後成為市委副書記,而侯凱和徐澤洲分別於前年和去年從王岐山的紀檢系統調入。

有消息稱,此前惡意做空A股的背後勢力就是江派,他們試圖在經濟上給習近平設局以增加在北戴河會議上與習近平博弈的籌碼。而後公安部入駐上海,追查導致A股暴跌的元兇,背後江派勢力鬼影重重。

有分析認為,中共國務院系統背景的董雲虎空降上海主控宣傳,或是習近平輿論先行,要大動上海幫的節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