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禁聞】8月4日維權動態

1. 謝遠東被秘密關押 不准律師會見

據「維權網」4號報導,在「710抓捕律師事件」中被帶走、失蹤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謝遠東,已經確認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所謂「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也就是秘密關押。3號下午,家屬委託的辯護律師到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要求會見,但被告知不準會見。

2. 江蘇蘋果代工廠罷工多人被打傷

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的可勝科技公司,因為搬遷廠區強制解除部分工人勞動合同,而且拒絕賠償,3號上午,數百名工人發起罷工,打出「蘋果代工廠可勝科技強制解除勞動合同」等多條橫幅,在廠區集會、遊行抗議,當地政府出動大量警察進入廠區,與工人發生激烈衝突,10多名工人被打傷,多人住院。

3. 杭州上千業主省政府抗議 多人被抓

8月3號,浙江省杭州市的上千名投資大潤城商鋪的業主,前往浙江省政府前集會,抗議開發商沒有按時返還租金,遭到警察的攔截,多名業主被抓捕。據了解,在此之前,業主們曾多次前往當地區政府、信訪局,市政府等部門反映情況,但是一直沒有結果。

4. 京滇浙三地投資人同日維權 多人被抓

3號,北京、雲南、浙江三地,都有大量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的投資人,到當地政府以及交易所前維權,其中,到雲南省省委維權的投資人遭到大量特警鎮壓,多人被抓捕。有消息說,號稱全球最大稀有金屬交易所的「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日前因為資金鏈斷裂陷入兌付危機,涉及20省22萬投資人的400億元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