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慾膨脹 俄羅斯申請霸佔北極大片土地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俄羅斯官方8月4日表示,其已經向聯合國遞交申請,要求將北極面積為120萬平方公里的大片土地劃歸為其所有。

BBC8月5日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週二(4日)發表聲明,俄羅斯已經向聯合國申請向北延伸領土,目標是一片面積為120萬平方公里的北極海床,也即從海岸向海洋深處延伸650公里的區域。

北極被普遍認為蘊藏著全球未探明的石油天然氣資源中的四分之一,北冰洋也是全球航運的交通要道之一。而很久以來,包括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挪威都宣稱對部分的北極地區擁有主權。

現在隨著地球的暖化,北極冰原日漸萎縮,人類探測石油天然氣的步伐則越來越快,這也加劇了各國對北極領土的爭奪。

早在2002年,俄羅斯就向聯合國遞交申請,要求將北極劃歸為俄羅斯所有,因缺少證據,被聯合國駁回。這一次,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重新提交的證據包含俄羅斯多年來在北極進行研究的科學數據。

隨著俄羅斯鯨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支持親俄武裝在烏克蘭東部搞分裂,國際社會對俄羅斯進行諸多制裁,俄羅斯則恢復了前蘇聯時期的新西伯利亞島及北極其它地區的軍事基地和軍事哨所,目的明顯。

今年稍早,俄羅斯更調動3.8萬兵力,在北極實施大規模軍事演習,出動50艘艦艇及潛艇、110架飛機等,意圖不言而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