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辦冬奧歌被指抄襲《Let It Go》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然而申辦的歌曲《冰雪舞動》被細心網友發現,與迪士尼動畫片《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非常相似,被指抄襲。

BBC8月5日報導,北京申辦冬奧會在官方YouTube頻道發佈的歌曲《冰雪舞動》,受到了成百上千網友的跟帖奚落,指責這是「剽竊、盜竊、照抄」,並說這是中共最拿手的。

報導引述一名網友:「這就是中國,你無計可施。從官方到人民,剽竊、偷盜和照搬成為文化的一部分。」更諷刺的是,中共當局善用YouTube,對外宣傳其思想,然而卻針對中國大陸的網絡用戶全面封鎖YouTube。

《紐約時報》引述中文雜誌《財經》,分析《冰雪舞動》和《Let It Go》,表示兩首歌的序曲、和弦和8拍的開始很相似,節拍更是一模一樣。

目前,北京當局和迪士尼都沒有對此進行評論。

儘管北京空氣污染嚴重,冬天降雪量很小,且中共當局的人權紀錄非常差,但7月31日,北京還是打敗唯一的競爭對手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市,贏得2022冬奧會的主辦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