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機場繳中國千萬「黑」錢 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卑詩省星期二公佈的一份聯邦文件顯示,溫哥華國際機場是數百萬中國人把錢走私到北美的主要入境口,而且溫哥華的房地產也成爲了大陸官員洗錢的工具。

據洗錢調查人員進行的調查,加拿大邊境局查獲的現金只是冰山一角。

【熙姐說事兒】:

You need Flash to play ntdtv live channel

jwplayer(“player1″).setup({ file: ‘http://media5.ntdtv.com/ntdca/Nancy/moneycarryiing.mp4’, stretching: ‘exactfit’, height: 50, width: 520, controlbar: ‘bottom’, autostart: false, ‘primary’:’flash’, abouttext: ‘新唐人電視台’, aboutlink: ‘http://ca.ntdtv.com/’, ga: {}, analytics: { enabled: false, cookies: false } });

黑錢多罰金少

專家說,中國人之所以選擇溫哥華作爲走私錢的入境口,是因爲加拿大比較寬鬆的邊境管理法,法律規定如果收繳到了沒有申報的現金,只是會施加少量罰金,錢還是會被還給主人。比如,私藏17萬現金 僅罰2,500元。

而且根據加拿大法例,加拿大沒有設定外國旅客攜帶現金出入境的上限,然而為了打擊國際金融犯罪,防止不法分子洗黑錢,故此只要攜帶任何現金或貨幣工具,諸如股票、債券或銀行匯票,總值相當於一萬加元或以上,均必須如實申報。

房地產成爲洗錢工具

大量黑錢入境,溫哥華房地產成爲了洗錢工具,因爲加拿大物業投資規則寬鬆,房地產行業的合規報告也很寬鬆,讓溫哥華成爲非法境外投資的理想場所。

「中國人的大量非法財產通過溫哥華房地產被洗乾淨了。」資深調查員海莉•拉韋(Hayley Labbé)說。

大量大陸官員將財產轉移到加拿大,但由於兩國法規不同,所以兩國合作起來還是有相當的困難,但現在這種合作正在增加。

數據顯示,2012年6月到2014年12月間,溫哥華和多倫多機場從869名中國人那裏收繳了超過1500萬元($15,019,891)未申報的現金或其他貨幣工具。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